當知道有寶寶的那一刻~就開始緊張了!

不知道要注意些什麼~要怎麼當個孕婦.....幾乎都是聽老一輩的說這說那

但是~老一輩和我們的世代真的差的有點遠...所以我跑去買了我第一本新手媽媽書

"和丈夫一起做胎教戀愛" 這書名很吸引我, 因為胎教不是指有媽媽要做的~連老公也要一起才行!

作者是詹益宏院長~裡面的內容輕鬆詼諧~讓新手媽媽不會緊張~

 

我來把讀完後書中的一些重點整理給新手媽媽們~ 

1. 懷孕期間的性生活是最有效的胎教! 但請避免在前三個月和後一個月進行~ 很多丈夫都很怕太太在懷孕期間進行性生活, 以為這樣會傷了寶寶~其實這觀念是錯的! 詹院長說~ "懷孕期間進行愉悅的性生活可謂是對胎兒最溫柔的刺激, 胎兒可以充分感受到父親溫暖的精子給予的最體貼的刺激" 所以新手媽媽們~不要懼怕!! 請盡情享受!!


2. 每次聽人家都說寶寶要聽莫札特才會聰明~但是聽了莫札特媽媽又會不耐煩...這是我的體會, 因為我不愛古典音樂~詹院長在書中有說 "聽可以讓媽媽放輕鬆並可以跟著唱的音樂" 才是最好的音樂胎教!! 所以我現在還是都聽我愛的音樂~歌劇和流行歌~只要我能跟著唱的很快樂~我的寶寶也會很快樂很聰明的!!

3. 寶寶需要新鮮的空氣~所以愛喝酒抽菸的爸爸請避免在媽媽面前抽菸喝酒~更要在久最晚歸回家時先洗完澡再進房間睡覺喔!!!

4. 寶寶能感受到媽媽的壓力和情緒, 所以新手媽媽們~~加油!!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和負面情緒~這樣寶寶都會學習到喔!!

5. 每個寶寶生出來都是最漂亮最可愛的! 不要擔心寶寶長像不好~ 愉悅的夫妻生活才是生出健康及漂亮寶寶的關鍵喔!!!

6. "丈夫的舌尖按摩有利胎兒的腦部發育" 這論點很妙~但是不妨試試! 請老公用舌尖在妳的肚子上按摩~妳會感覺很舒服~有被愛的感覺喔!!!

7. 旅行! 是最好的胎教!! 這是我全部最愛的一點!! 因為我超愛旅行的!!! 

8. 寶寶對光線很敏感~媽媽盡量在光明的空間下做事~院長是不建議媽媽到電影院看電影, 因為裡面太黑暗並忽然出現的電影光線會讓寶寶頭暈.....盡量在家光明的客廳看DVD

9. 老一輩的都說這不能吃那不能吃的~其實媽媽享受自己愛的美食就是給寶寶最棒的飲食胎教喔!!!

10. 母體內的環境可以影響寶寶的個性喔!! 請新手媽媽們要多保持微笑, 樂觀的想法和愉悅的心情!! 請爸爸不要跟媽媽吵架~寶寶都在聽喔!!

 

書中還有很多很多點~我只是把其中十點簡單的敘說一下~ 新手媽媽不妨自己買一本來看看喔!!

 

在這裡祝每個新手媽媽可以跟我一樣~努力的生個健康和快樂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