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婚後就有比較多的女朋友們開始請叫我夫妻情侶的相處之道~

婚前的我也是迷迷糊糊的在相處之道不知道怎麼拿捏...怕這怕那的~或是整個太自我良好

漸漸的, 結婚兩年了~我也慢慢的在相處這方面比較有智慧

再回頭看看以前的我, 發現我整個就是....傻蛋一個!

 

其實相處是不難的~有時是一方自己想太多, 很多話...真的要用說的~不然誰知道你想什麼

我自己歸納出幾點給大家分享,

1. 要裝傻...有時問到敏感問題時要裝傻一下, 把問題再丟回去給對方...

ex. 妳有沒有想過婚後的生活? 阿~~我沒有想過耶~~(早就想好了) 你這問題真好~我會好好想想的~那你有想過嗎?? 

尤其是對方在一開始就問妳這種敏感的問題~到了有想婚的念頭時通常都想先確定女方是不是他想要的~所以很急著想知道女方的想法

那我們可以做的呢~就是先把問題丟回去, 先知道對方的想法, 然後再決定要不要跟繼續走下去~

我的名言是: 妳的八點檔要演30集~第一集就把結局告訴對方, 對方第一集就知道結局了~不喜歡結局的第二集就跑了...那妳後面要演什麼?

2. 記住自己不是老師, 不要每個字都咄咄逼人...

ex. 當對方寫簡訊給妳, 跟妳講電話, 不要一個字一個字的質問對方..給對方那麼大的壓力...千萬要記住妳不是國文老師~連逗點都要訂正!

3. 不要把對方當成另一個自己

ex. 這很重要~因為很多人會犯同一個錯誤, 以為自己會做的事對方也應該是這樣做....妳....是誰? 為什麼大家都要跟妳一樣這樣做? 不是每個人每分鐘都在檢查手機有沒有簡訊, 不是每個人一睡醒就看手機, 不是每個人起床, 吃飯, 上班, 下班, 睡覺都要跟妳報備....

千萬不要把自己當標準,然後要求對方這樣做~~誰...受的了阿!!!

4. 要不要...付錢?

ex. 開心的吃完飯要買單了, 這時要拿出錢包嗎?? 其實這我也很難揣測...因為女朋友這的想法我聽過很多了, 老公男朋友的想法我也聽過了...這...真的很難拿捏

我想女生應該會比較想知道男生的想法, 所以我把老公男朋友們的想法寫一下...

A. 女生很機車, 每次吃完飯都要去上廁所逃避帳單, 然後我們男生就要在這時買單....(女生不是逃避, 真的是吃完飯都想上廁所, 根本不是為了讓你們買單~這想法太機車了吧!!!)

B. 我們要找的是不愛錢的女生, 為什麼每次吃飯都要我們出錢? 各付各的不是很好嗎? (你要約女生吃飯就是對她有興趣, 想追她, 想追不付錢這是甚麼道理?難道你想追我們我們還要幫你付錢? 在說...這世上哪個女生不愛錢? 你去找給我看! 找到我看你也已經80歲了!!)

C. 女生就是要獨立自主, 吃飯本來就是要各付各的 (女生太獨立男生不愛, 太自主男生也不愛...你是要我們怎麼做????)

D. 這女的很機車耶~帶我來逛街, 故意看到好看的一直說很喜歡, 然後又念太貴...難道要我買給她? (是的! 這個你就想對了~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個女生, 真的很想跟她在一起一輩子~請不要吝嗇這點小錢, 就買給她吧! 以後結婚, 養小孩的錢都比這多上幾百倍!!)

5. 黏...又不要太黏

最近男人太難搞了~愛那種愛撒嬌又可以獨立的女生....真的想很多! 很多女生愛撒嬌就是愛黏人, 愛獨立的就是很獨立...男人真的要求很多~要我們兩邊都要做到真是很難!

但是, 為了迎合現代男人~女人也慢慢的在改了! 我們會黏..又會撒嬌~你忙時, 我們又會獨立!!! 我們有時還比你忙呢!! 

 

當一個現代的女性真的很辛苦, 要用很多很多的頭腦與智慧去學會怎麼跟男人相處...但是我們是行的!!!

因為我們是女人!! 女人比男人聰明幾百倍~絕不會被打倒的!!! 

相處不難~只要用一點點的小智慧~男人就會變笨了!! 

 

加油~我的好女友們!!! 一起當個聰明的現代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