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05.jpg  

早在懷孕八個月時每次去做身體按摩完時都發現自己有奶汁跑出來~整個開心的哩! 想說我的奶也太多了吧!! 以後不怕沒奶給寶寶喝

到了生寶寶那天, 醫生把寶寶吸出來, 護士清一清後就把寶寶帶來直接在產房讓寶寶吸奶

當下我整個就很有自信的覺得寶寶好幸福~一下就有ㄋㄟㄋㄟ喝~

沒想到...接下來在醫院的母嬰同室時, 寶寶就一直哭....哭到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哭

在到月子中心時已經是第三天了~ 寶寶還是哭....哭到我也快哭了~ 月子中心的護士才跟我說寶寶是吃不夠, 所以發燒脫水了!

我整個傻眼加難過到谷底~ 怎麼會奶不夠!!??? 當寶寶又餓了時, 我在餵他...看他努力的吸, 在想到其實我是沒什麼奶的, 我整個崩潰的大哭

怎麼會一個媽媽讓寶寶喝不飽!!! 我好難過~好險吉米抱著我說不是我的錯~我很安慰的打起精神繼續餵奶

接下來的每一天, 我定期的三小時擠一次奶, 每天喝六杯的Hipp發奶茶, 月子餐來了要先喝湯再吃飯...努力的把每一餐都吃光

生產完第三天: 奶量 5cc

生產完第四天: 奶量 20cc

生產完第五天: 奶量 50cc

生產完第六天: 奶量 80cc

生產完第七天: 奶量 120cc

生產完第八天: 奶量 150cc

生產完第九天: 奶量 220cc till now~

 

在努力的發奶後, 現在可以一次的擠到220cc~ 不知道還會不會再多~但是越多也越好~這樣我寶寶才不會餓到^^

之前親餵寶寶時都沒聽到他有咕囉咕囉的喝進去的聲音, 現在親餵都可以很大聲的聽到他喝得很開心~我也好開心!!

原來當個媽的幸福可以很小很小~只要寶寶喝飽, 就是我的幸福!

 

在此鼓勵準備要生的~生產完的媽媽們一起加油!! 一起餵飽寶寶!!!

 

順便請準備要生的媽媽要提早準備~ 再生前兩個月就要準備的事:

1. 每天攝取3600~4200g的卵磷脂來通乳腺~之後擠奶時通的比較快, 也可以縮短擠奶疼痛的路程~卵磷脂對羊水很好~對肚子裡的寶寶也很好喔!

2. 每天喝發奶茶~~ 喝鮮魚湯

3. 準備熱敷袋, 擠奶器

 

當媽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