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56.jpg  

以前聽到產後憂鬱症時第一個反應是 "寶寶那麼可愛, 怎麼會得產後憂鬱症?"

沒想到當自己當上的媽媽這個角色時才發現, 真的很容易, 很容易就得到了!

 

新手媽媽, 生完寶寶後一兩個禮拜要適應寶寶時很會哭, 奶水不夠會哭, 寶寶想睡覺哭鬧也會哭

心情沮喪到懷疑自己能當個媽媽嗎? 

 

一兩個禮拜過後就好一點了, 在月子中心有護士幫忙帶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

回到家才是真正的挑戰, 不只寶寶要適應新環境, 我也要適應24小時帶小孩的工作

爸比要適應寶寶, 我更要去適應爸比的轉變

當爸比適應不來, 用自己的方法逃避, 我還要去適應他的不適應, 去調適我自己的心情, 去忍受, 忍讓, 在努力去適應

爸比工作辛苦, 下班回家要自己的時間空間

我24小時的工作, 還要去適應沒有自己的時間空間

寶寶睡了, 我才能抽空去上個大號

醒了哭了, 我要馬上放下手邊的事去看他怎麼了

寶寶睡了, 我才能又抽空去擠奶

醒了哭了, 我又要馬上的去看他

吃飯, 洗奶瓶, 喝口水, 用個電腦, 都是要等寶寶睡了, 我才自由了

 

沒有人教我怎麼帶小孩, 自己慢慢的摸索

哭了怎麼哄, 寶寶要睡哭鬧怎麼讓他不哭, 他吃奶吃一半會小啜泣一下在喝也是慢慢發現的

怎麼抱他才會開心, 怎麼跟他玩逗他笑....點點滴滴, 都要去慢慢學起來

很有成就感, 同時也很有挫折感, 更有聚大的壓力...

最重要的是~我要怒力去適應 "孤軍奮戰" 和 "無依無靠" 的感覺

因為爸比更不懂, 我還要教他

 

當公公來家裡看寶寶時, 我還要去適應他每個問題, 去適應當個好媳婦 (生寶寶前他從不到我們家)

當初媽媽說要幫忙帶小孩, 之後回去開店不能幫忙, 公公質問時我羞愧的低下頭

我要去適應對老公和公公的愧疚, 要去適應兩邊不是人的角色

因為愧疚, 就要忍耐, 忍讓, 忍...讓我崩潰

 

我....不是超人! 我一個人要去適應全部的事情, 短短的一個多月, 怎麼吸收的了???????

 

努力的正面思考, 終究還是會有崩潰的一天!

但是看到寶寶的笑容, 我又開心了起來~

 

我討厭現在安靜時眼淚就不停掉得自己

我討厭悲傷感那麼重的自己

我討厭想好多好多的自己

我討厭越來越計較得自己

 

我....是不是得了產後憂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