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小王子前就聽說母奶很好了~所以在懷孕時也下定決心要餵小王子母奶...餵多久? 能餵多久就餵多久!! 

生下小王子後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媽媽都是有奶水的! 我也是生產完的那三天都沒有奶水自己也不知道~好險後來努力得挽救奶水就開始爆發了!

所以餵母奶真的是很偉大的~要看媽媽有沒有奶~不是說每個當媽的都有奶的!!!

IMG_6921.jpg  

很多媽咪會擔心沒奶...我也經歷過! 所以我一定要來分享一下! 但是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只供參考喔!

生完寶寶當下不是馬上就有奶的, 這時新手媽咪一定要開始喝一堆發奶茶和食物...最好是在生前兩個禮拜就開始喝了

生完後就要開始按摩胸部, 前三四天是沒有脹奶的感覺, 到了第四或五天就開始有感覺了~但是不管有沒有感覺都要給他按下去!

當你有脹奶的感覺後, 按摩就像卡車壓過去一樣的痛~~但是一定要忍!!! 忍!!! 在忍!!! 忍過了~~奶就會用噴得出來了!!!

最重要的是, 不管妳奶多還少, 一定要每三個小時擠一次!!! 這很重要喔!!!

我當初第四天時擠出5cc 隔天擠出10cc 在隔一天就擠出50cc 在一天就70cc 在一天就100cc 這樣的持續增加 

到最後出月子中心每次都可以擠200cc~300cc中間

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每天一定要灌一堆流質的!!! 醫生說, 最好一天4000cc的流質喔!!!

 

發奶寶典在此~因每個人體質不同, 不一定都有用喔! 請慢慢嘗試試到對妳有用的~!

1. 德國有機黑麥汁

2. 熱(溫)巧克力牛奶

3. 優酪乳

4. 起司

5. 豆漿

6. 牛奶

7. Hipp喜寶發奶茶

8. Mother's Milk 美乳寶發奶錠

9. 檸檬養樂多

10. 統一山藥薏仁牛奶

11. 愛之味花生牛奶

12. 鯰魚湯

13. 雞精

14. 鮮魚湯

15. 青木瓜燉排骨

16. 花生燉豬腳湯

17. 山藥排骨湯

18. 紅糖薑湯

19. 黑糖水

20. 黑糖薑水蛋

21. 黑糖芝麻湯圓

22. 玉米鬚煮湯

23. 花生紅棗湯

24. 木瓜花生紅棗湯

25. 中藥發奶茶

 

粉紅色是我個人覺得有用的~因為懶得煮所以都找簡單得喝!

我在做月子時每天固定喝Hipp喜寶, 我覺得很有用~

現在每天就是把中藥發奶茶當開水喝~~我覺得非常有效!

 

中藥發奶茶的配方: 

通草 三錢
當歸 三錢
生耆(無蜜的黃耆) 五錢
苟玘和紅棗都自行添加...想要甜一點就多加一點

我都是大鍋加滿水, 用小火煮半個一個小時的~拿來當開水喝

煮到現在的感想是~煮越久就越甜...這不是廢話嗎!! 請原諒不常煮飯的王子媽 ^^

 

IMG_6946.jpg  

餵母奶的新手媽咪一定會有很多疑問....

可不可以喝咖啡, 可不可以喝茶, 可不可以吃海鮮, 等等等的~~

咖啡一天只要不超過兩杯馬克杯的大小就OK, 在餵完寶寶後在喝~

~~王子媽已經解禁了~每天都會喝到

海鮮~我也吃很多, 但是最近發現小王子對小管花枝類的過敏, 所以盡量少吃, 但也不會不吃

~~不要喝了啦!! 酒對寶寶的腦袋不好喔!!!

 

還有阿~ 生病了, 看醫生記得跟他說你餵母奶, 生病後奶水會變少請多補充水分

 

如果再有問題~請上台灣母乳協會請教喔!!

 

IMG_6951.jpg  

最後~~希望每個媽咪們都可以奶水滾滾來!!! 一起把寶寶們餵的飽飽的!!!

 

新手媽咪們~加油!!!!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