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嚮往著不老部落好久好久了~每次看到Robin老師的照片都狂流口水! 這次終於~終於~終於被我跟到了!!! 超超超開心的啦!!!

PB286776.jpg   

早上8:30在台北車站集合坐遊覽車出發到不老部落, 這次一共有29人一同出遊

PB286790.jpg  

到了宜蘭大同鄉寒溪村時就有兩台Range Rover吉普車來接我們~~好high

PB286780.jpg  

因為吉普車非常的抖~抖到小王子的臉超超超好笑的

PB286794.jpg  

吉普車不會直接開進部落~會讓大家走一下, 才有上山的感覺阿! 一下車就看到部落的長老們在劈竹, 這些竹子是用在屋頂上, 引水流下來用的! 

不老部落目前一共有七個家庭, 都是各有所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不老也歡迎有特殊專長的朋友進駐呢!

PB286809.jpg  

往上走一點時就看到不老部落自己種的香菇~!! 生吃真的好香好甜好好吃喔!! 不老的食物都是自己種和自己打獵來的~真的好厲害! 香菇的種植很多, 所以可以跟他們訂購, 還可以宅配喔!

PB286816.jpg  

香菇拔下來就可以吃, 第一次生吃香菇真的很特別! 小王子也覺得好香呢!

PB286821.jpg  

一堆~~的香菇!!

PB286823.jpg  

介紹完香菇, 就繼續往上走啦!

PB286824.jpg  

在小路的中途, 導覽員會介紹獵動物的陷阱~但是我整個被這青竹絲吸引住, 忘了照陷阱啦!

PB286827.jpg  

介紹完後就繼續往上走, 就到了不老部落啦!! 在進不老之前, 導覽員會先教我們講泰雅語的 "lukasu" 意思是 "你好" 

然後會叫我們大聲的大叫lukasu~~等上面有人回lukasu~就是歡迎我們來到, 我們就可以上去啦!

一進到部落的第一眼就看到~~一大片草原!!! 好~~青春阿!

PB286833.jpg  

草原上有好幾隻羊咩咩~~這是他們養的除草羊~不能吃的優

PB286835.jpg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房子~好特別好可愛!!全部是綠色建築! 這房子會建成這樣也是有典故的喔! 要了解得自己親自去走一趟吧!

PB286849.jpg  

來到不老, 第一個迎賓活動就是考野豬肉~~~好吃!!

PB286862.jpg  

當然~來不老一定要喝的小米酒馬上奉上!

PB286860.jpg  

親愛的~我們乾豬肉

PB286874.jpg  

在大家還在烤豬肉時~我們已經在草原上跟羊咩咩們玩起來了! 小王子也開心得很

PB286875.jpg  

這是廚房~正在準備我們的中餐~上面這些蔬果都是他們自己種得喔

PB286880.jpg  

用這招來冰水~真的很省電阿!!

PB286882.jpg  

連廁所的洗手台都非常有感覺

PB286884.jpg  

吃玩豬肉~喝完小米酒~就開始部落導覽啦! 不老部落取自泰雅語的 Bulau Bulau ~意思是 "休閒"~ 再導覽前他會說, 我帶你們去bulaubulau一下~真是可愛

PB286889.jpg  

第一站來到了頭骨們的家~開始介紹這些頭骨的由來

PB286909.jpg  

因為人多, 所以會分成兩組, 分別頭和尾的路線~中間會遇到^^

PB286910.jpg  

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蝌蚪!!!!

PB286915.jpg  

經過了蝌蚪就來到了好喝的小米酒製造過程介紹~~還可以喝到剛釀出的小米酒~超超超好喝的!!

PB286918.jpg  

再來就介紹放山雞~假槓的放山雞! 他超強的~只要發出 "geeeeee" 的聲音, 全部的雞都會跟著他跑!

PB286933.jpg  

順便示範一下怎麼抓雞~

PB286939.jpg  

接下來就來到了泰雅的驕傲~織布坊

PB286950.jpg  

要當泰雅女人, 一定要會織布! 但是織布技術已經失傳了, 他們找到阿嬤, 阿嬤花了三年時間喚起20歲時媽媽教的織布技巧, 織出第一塊布後, 就在不老開始傳承織布技術

PB286954.jpg  

為了讓小朋友們對織布也有興趣, 小朋友織的頭飾都拿來賣,賣出去的錢都全數給小朋友喔! 請大家支持! 小王子戴起來很可愛呢!

PB286958.jpg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不老創辦者兒子Kwali的房間啦! 真的是豪宅~如果這間在台北一定破億

全部用木頭裝潢~好原始好有feel~連樓梯都是用一整隻木頭下去做的!

PB286960.jpg  

廁所~好棒

PB286961.jpg  

整個~都好棒

PB286962.jpg  

真想要有一間這樣的房子阿!!!

PB286963.jpg

PB286964.jpg  

大家在這讚的房子照一張吧!

 

Part 2 再來介紹我們的中餐和活動~~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老部落 Bulau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