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haring-toys (1).jpg  

這兩天看到英國報導寫到最新研究發現15個月大的寶寶就知道什麼叫做"公平"~~其實這對家長是很重要的知識, 尤其是有兩三個小孩的家長們~ 對我也很重要啦! 因為我要拼第二胎^^

報導是這樣寫的~

華盛頓大學研究發現, 寶寶們對於 "公平" 和 "利他" 這兩個觀感是連在一起的, 在可以感受的到不公平的情況下, 分享自己最喜歡的玩具(利他主義). 這顛翻了早期的研究, 早期研究是說2歲的寶寶知道如何幫助他人, 6-7歲的寶寶才知道什麼是 "公平" 但是這最新的研究發現寶寶們快速發展~15個月就懂了!! (吃太好的關係?^^)

這個研究有兩部分, 第一部分是把用兩段影片給47個寶寶看, 第一段影片顯示有兩個人被分到不平均的食物(一人多一人少), 另一段影片是顯示兩個人分一樣等份的食物. 

第二部分是給寶寶們兩個玩具, 研究員跟寶寶們說她也想要ㄧ個玩具, 寶寶們會給她自己"最喜歡"的玩具? 還是"最不喜歡的玩具?"

研究發現, 92%比較注意在不公平的影片的寶寶們會給出自己最喜歡的玩具(利他), 86%比較注意在公平的影片的寶寶們會給出自己最不喜歡的玩具(自私)!!! 

 

我只是簡短的寫出重點~要看原文的請點這裡看!

 

這~~對我們很重要嗎? 我個人覺得很重要啦! 至少知道寶寶們真的懂得什麼是公平對待! 所以不要只疼弟弟妹妹, 他們都懂得! 再來就是我很想測試我家小王子是利他, 還是自私的個性耶!!! 不過這也可以從平常跟小朋友一起玩時發現~我現在會開始好好的注意! ^^

 

希望這知識可以幫助到媽咪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知識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