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整理這東西, 真的跟習慣很有關係! 從小生長在比較不會整理的家裡, 長大就不會整理了! 這也困擾我很久, 為什麼家裡總是東西很多, 很雜亂的感覺阿!! 在逛博客來時看到這本書, 馬上就訂來看看~~真的好想要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的喔!!!

340837_10150675724178200_507408199_11215842_1138452611_o  

因為太想開始整理了~所以只花了20分鐘就把這本書看完! 現在我就來分享裡面的重點和心得

 

第一章 : 為什麼在怎麼整理都整理不好?

裡面大概就是講一些一般人對整理這東西的觀念, 幾乎都是錯誤的! 麻理惠建議讀者要一口氣的整理完, 不要每天整理一點! 整理這東西只有兩大重點 "決定物品是否要丟掉" 和 "物品的歸位", 整理應該是節慶似的整理, 而不是每天整理.

我的心得: 其實這些我都做的到, 但是有個皮到死的小王子在旁邊, 跟本不可能一口氣整理完! 真是討厭阿!!!

 

第二章: 只留下讓你怦然心動的, 其它通通丟掉!!

一定要一口氣, 在短時間內徹底丟掉! 當在丟掉時千萬不可以有長輩在旁邊~因為他們會"撿". 並不要把自己不要的東西 "送" 給同一屋簷下的親友. 在丟東西前, 先想想你得理想生活! 捨不得丟? 每樣都要用手一一觸碰, 沒有feel的就丟了吧! 在整理同類的東西時, 例如衣服, 就要把全部衣服攤在地上一一觸碰, 沒感覺就丟了! 對丟不下手的東西說聲謝謝吧! 就可以把它丟了! 

我的心得: 我超級認同丟東西時長輩不要在旁邊, 他們真的很愛撿! 我有實施把書全部攤在地上一一觸碰, 沒feel的就放箱子捐掉, 雜誌等等全丟! 很不錯!! 

 

第三章: 按物品歸類整理時竟如此順利

不要想說這東西放這比較方便等等, 直接給他一個地方放好, 一樣的物品全放在一樣的地方! 這章講比掉多費話~我就不說了

我的心得: 這方法是很不錯! 但是重點要 "維持"

 

第四章: 讓人生閃閃發亮的心動收納課

收納要簡化至極限為止! 沒有比要使用市售的收納商品. 越愛惜物品, 他們就會越與你同一陣線!

我的心得: 這真的要丟的很徹底才可以簡化至極限! 也不能太愛惜物品! 以老人家的話來說 "ㄊㄡˇ賊"

 

第五章: 讓人生產生戲劇性變化的整理魔法

這章就在講說把家裡整理好後, 好運都跟著來! 裡面有些例子就是把家整理好後人生變美好等等的~

我的心得: 這我相信~但是重點還是在 "維持"

 

看完後~我覺得一定要當個夠 "狠" 的人才能做的到! 不過真的夠狠搞不好人生也變美好了呢!!! 我也要開始當個狠媽!!!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