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記憶中, 母親節永遠就是買禮物給媽媽, 帶媽媽一起去吃飯, 在記憶中, 都是在多倫多~ 

自從回台灣後, 就沒在在過母親節了, 因為我回台灣時媽媽在多倫多, 媽媽回台灣時就在澎湖, 我在台北~ 通常就是一通電話問候完母親節了! 很沒feel~~

小王子誕生後, 今天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小王子還小真的很沒有感覺~也很沒feel~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我的人生中又多了ㄧ個節日可以慶祝了!

這一年裡, 我經歷了人生中的 "酸甜苦辣"! 相信當過媽的都知道我再說什麼, 但是這也是ㄧ生中最寶貴的回憶!

媽, 這個工作, 還真的不是人就可以當的! 不是只有勞力的辛苦而已, 還要不斷不斷的學習! 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會當媽, 都是不斷的經歷過和學習才能當個好媽媽!

我也很努力的在學習當個好媽媽, 而我說的 "好媽媽" 可不是真的 "好"~ 而是 "可以正確教導小孩品格人格道德" 的媽媽, 更是可以花全部的時間去陪小孩, 把當媽的工作做好!

 

很多媽媽和阿嬤們看到小王子的成長很快, 都說小王子好棒好厲害, 都說我很會帶. 但是他們不知道的事, 這背後我做了多少的功課, 花了我全部的時間, 就是為了把小孩帶好!

我這個媽, 書櫃上堆了ㄧ堆滿滿的書, 等著我一本本看完! 每天不看ㄧ章節我真得睡不著! 不要跟我說, 你好厲害, 帶小孩這麼忙這麼累還有時間看書, 問問你自己, 真的有那麼忙那麼累到沒時間看書嗎? 不要說書教的不一定正確, 是真的不一定正確, 但是以我第一次當媽來說, 總比自己亂帶的好! 小時後一直聽大人說 "書中自有黃金屋", 現在不就是可以用到這 "黃金屋" 的時候了嗎? 

我這個媽, 只要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教養文章, 馬上存在我的硬碟裡, 深怕之後就在也找不到一樣的文章了! 很多人看過我對小王子很"隨便", 就是他在地上爬完後我還讓他自己吃手, 或是在泥巴上, 在石頭路上, 我可以讓他脫鞋和用手抓泥巴石頭草抓得很開心, 因為我就是這樣長大的, 我不過度保護小孩, 自己跌倒撞到頭就自己站起來, 小王子也因為這樣, 只要自己撞到的, 小哭一下就馬上站起來了! 但是對於教養, 我一定盡全力指正和講道理! 

 

這個母親節, 我要的禮物很簡單, 全家平安健康, 小王子能安全, 快樂, 健全, 在媽媽的教導下長大! 吉米能夠更體桖我對家裡, 小王子的付出, 不要動不動說我在家很爽, 不用賺錢的話,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最後, 我要祝福每個媽媽, 母親節快樂! 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