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咪養育小小孩的過程中, 每個方面的知識都是新鮮事, 一定要好好的吸收才行, 尤其是管教! 這是一門很大很大的學問! 看看現在新聞每天播的都是ㄧ些沒有受到正確的管教方式的小孩所出錯的新聞, 這才讓我更心慌慌. 尤其是當爸媽的通常都會延用上ㄧ代對我們的管教方式, 我父母屬於 "放任我自由" 的管教方式, 我覺得這方式要看小孩, 不是毎個小孩都適用, 但是我又不知道怎麼好好管教我的小孩, 現在又推崇 "愛的教育" 不打不罵, 那....要怎麼管??? 這本書, 給我了很大的信心! 我知道, 我要怎麼管教小王子了!

image  

汪老師教的很簡單, 但是做起來很難, 就是~跟小孩說道理! 我一開始想, 小王子那麼小, 他聽的懂嗎? 講道理? 連吉米都不聽了小小孩會聽嗎? 看完了整本書後, 我開始試驗了! 每次小王子做不對的事, 我就會很嚴肅的跟他說 "這樣是不對的(不行!) 因為....所以....如果你要....應該要...." 一直講講講講講下去. 

就在我們家人一起去Baby Cafe幫小王子慶生吃飯時, 讓我開心的歡呼! 親子餐廳裡有一個小小的溜滑梯, 小王子愛死了! 因為溜滑梯很小, 他可以從前面爬上去, 但是一邊爬還會一邊滑, 重點不是滑會摔倒, 而是後面還有小孩在溜滑梯的另一面等著溜, 這讓我當媽的很想好好的教訓一下小王子, 跟他說溜滑梯不能這樣滑! 但是, 當下, 我就想到了汪老師的教導, 我蹲下來, 很認真的看著小王子的眼睛, 跟他說 "JJ, 溜滑梯不是這樣玩的, 從上面滑下來以後, 你要從旁邊走到溜滑梯的後面, 從樓梯走上去, 上去後就可以在滑下來了!" 一邊講時, 我就牽著小王子的手一邊帶著他走到溜滑梯後面, 一邊輔助他走上樓梯, 一邊讓他滑下來.  

就這樣, 我壓下我平常很沒耐心的性子, 我一定要講到他懂! 我就這樣一邊跟他說道理, 一邊帶著他滑下來走到後面爬上樓梯在滑下來. 你知道嗎? 我帶著他走了五次以後....他居然滑下來後自己往後走, 爬上樓梯, 滑下來! 當下, 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原來我的小小王子, 真的聽的懂!!! 從那天開始, 我就很努力的, 跟他說道理! 

所以, 小小孩, 都聽的懂得! 不要以為他們懵懂無知, 不要說等他懂了再說, 從現在就開始說吧!!

汪老師在這本書裡面指證了很多現代父母對於管教小孩的錯誤, 和錯誤的觀念! 並分享了很多很受用的管教方式,  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希望現代父母可以看ㄧ看, 好好的跟小孩說道理, 等到小孩長大後, 電視裡面播的新聞都是 "某家的小孩因為父母從小管教正確, 品格好, 現在是首富?!!!" ㄏㄏㄏ~我又在亂想了! = =

nEO_IMG_P5124844   

小王子, 這樣是不對的! 溜滑梯不可以這樣玩~你從前面爬上去會滑倒, 滑倒後摔到會很痛, 而且你看看後面有哥哥姐姐在排隊, 他們也好想玩溜滑梯! 如果你從前面爬上去, 後面排隊的哥哥姐姐就要等好久, 如果哥哥姐姐也像你一樣從前面爬上去, 你在後面等好久都不能滑到, 會不會很難過? 所以, 為了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的玩溜滑梯, 我們要正確的玩溜滑梯, 滑下來後要從旁邊走到後面, 然後走上樓梯在滑下來喔!

講了五次......

nEO_IMG_P5124866  

小王子自己從旁邊走到後面爬上樓梯....我忍住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nEO_IMG_P5124842  

走上樓梯後, 自己溜下去......我這個媽, 差點喊 "萬歲!!!!"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