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Lecture, 最後的演講" 這本書, 我在2008年就買了, 看了, 當年我27歲, 看完後的感想 "沒感覺, 沒共鳴"

2012年的今天, 讀書會一起讀了這本書, 又在一次看完的感想 "好有感覺, 好有共鳴"

一個是單身時的我, 一個是當媽的我, 差別~好大! 這本書, 我會留著, 給長大後的小王子看!

作者Randy Pausch因為得到了胰臟癌, 為了三個年幼的子女, 講了這個 "最後的演講", 也出版了這最後演講的書, 告訴子女他對人生的態度, 想法, 做事的方法, 和對他們的愛! 我覺得很感人, 也很發人省思!

最後的演講, 主題是 "完成兒時的夢想". 由這主題去帶到每個人生的層面, 態度, 我可以看到Randy很努力的再一步步的教導三個子女, 也教導聽者和讀者. 

這是一本看完後, 會閉上眼睛好好的思考自己人生的一本書! 

我的兒時夢想是什麼? 我...很努力的想...怎麼也想不起來! 想了好幾天, 我想到了ㄧ個, 我想當個DJ.  在我高一的時候, 我參加了廣播社, 好開心好開心~我的工作就是毎天中午到教師處拿著小小的廣播麥克風, 對著全校在吃飯的師生們播我挑的英文歌, 介紹每首歌的歌手, 歌名和歌曲的意義. 我的廣播每個禮拜兩天, 我是主播英文歌曲的! 那年的暑假, 我報名了世新大學的廣播夏令營, 從澎湖飛到台北參加, 學到好多~當時的我, 決定大學一定要考世新! 也在下定決心後的一個月, 我出國讀書了.  這個夢想, 就被我忘記了~ 現在, 因為這本書, 又被我挖出來了! 請閉上你的眼睛想一想, 你兒時的夢想是什麼? 

Randy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可以活, 讀書會也請大家分享, 如果你只剩半年的時間可以活, 你會想要怎麼過?留下些什麼? 我, 還沒想好我要怎麼過, 但是留下的, 會是一本我寫的書, 和一列書單. 我希望小王子可以再看這些書時, 知道每句都是媽媽在跟他說的話. 

這本好書, 我會慢慢的把每個好章節拿出來分享~ 一次寫太多會看的很累! 待續~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