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王子很喜歡玩樂器類的玩具, 只要有叮叮噹噹, 可以敲出Do Re Mi等的玩具他都好喜歡, 每次玩都會笑得好燦爛~這也讓當媽的我努力得找有關樂器的玩具, 和報導.

今天看到得這篇報導我覺得粉棒~分享給大家~以下是我大約的翻譯, 會附上原文網址

第一個寶寶音樂研究顯示: 寶寶走路和講話前的早期音樂訓練對寶寶有益處

加拿大McMaster大學發現音樂可以刺激大腦裡的記憶力,語言力和運動力這三個區域. 
實驗為兩組, 寶寶和爸媽們一共花六個月的時間, 分別在不同的音樂課程裡上課, 每周一次. 
第一種音樂課程為互動式音樂課, 爸媽和寶寶用簡單的樂器一起學習和創造不同的小歌曲. 爸媽和寶寶要一起學習打擊樂器, 互換樂器和唱歌.
第二種音樂課程為寶寶和爸媽玩不同的音樂玩具,這些玩具都會播放經典的寶寶歌曲. 
在上課前, 兩組寶寶都表現出一樣的溝通程度和社會發展. 前提是沒有一位寶寶之前有上過音樂課程的.
他們發現, 一歲的寶寶和爸媽在第一組互動式音樂課程裡時, 寶寶笑得多, 溝通的較好, 以及大腦對複雜的音樂都有回應.  對音樂裡的音高有敏銳度. 尤其是當這些寶寶聽著鋼琴演奏時, 可以分辯出彈對音和彈錯音.  第二組寶寶就沒辦法分辨出來. 雖然第二組寶寶的大腦對音樂有不同的反應, 但是第一組寶寶的大腦對音樂的反應是很強烈和敏感的!
第一組寶寶開始會有較好的溝通能力, 例如用手指著他們想要的東西, 或是揮手掰掰. 社會發展上, 這些寶寶笑的比別的寶寶還多, 比較容易被安撫, 當遇到不熟悉的事物時比較不容易焦躁不安.
這兩組的最大差別就在和爸媽一起互動和學習敲出歌曲和創造歌曲, 而不是被動的玩玩具聽音樂. 
看完這篇報導, 我覺得說得很棒很有道理, 小王子從小就是聽音樂, 雖然還沒有一起敲音樂, 但是我會隨著音樂的律動打拍子, 拉著他得手一起跳舞, 所以他真的很愛笑, 超不怕生, 也很容易安撫, 學習力超強, 重點是很愛講話......這應該是溝通力的一種! 我決定要好好的尋找樂器, 和帶小王子去上音樂課啦!!
文章翻譯至 DERETORNOACAS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音樂 寶寶音樂課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