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elp-poster

看過我寫電影感想的都知道, 我不太愛寫電影內容, 因為內容google一下就一堆, 所以我只注重感想.  這部電影真的是看到最後一幕會眼淚噴出來, 看完後還會在腦袋裡細細的回想, 是部很好的電影, 很值得一看, 當媽的~更值得看一下!

電影內容講述在1960時期, 當時是個黑人遭受種族歧視和不平等對待很明顯的時期, 美國密西西比小鎮裡的剛大學畢業回鄉找工作, 一心想當作家的Skeeter看到這個社會現象, 決定用黑人幫傭的角度來寫一本小說, 在當時是很叛逆, 是個很大的政治和社會的問題. 

為什麼我的文章命名叫做 "從小孩的角度看幫傭?" 可能是我太愛當媽媽了, 我看到裡面的種種問題, 都會導致到這些小孩有不好的成長過程並且小小的心靈都會受傷得阿!

幫傭, 無庸置疑的就是幫忙做家裡的事情, 但是那個年代的女性為了比較財富, 社會地位等等, 每天下午聚會打牌炫耀, 家事和帶小孩全給家裡的幫傭一手打理. 這些小孩從出生到長大, 當是這位幫傭照料得! (其實現在很多小孩也是這樣長大的!) 

請問, 人有感情嗎? 我問的是費話, 當然有! 而且很多感情! 

小孩的角度:

從小, 我就是給家裡的幫傭照顧, 從喝奶, 換尿布, 洗澡, 講故事, 到睡覺, 都是她在我旁邊. 我的第一個翻身, 第一個爬行, 第一句話, 跨出的第一步, 都是她在旁邊陪我並幫我加油喝采. 我的媽媽, 偶而會來給我的親親, 抱抱, 但是我需要她的時候, 她都在打牌, 抽菸和喝酒. 所以我肚子餓, 我會找幫傭, 我想尿尿, 我會找幫傭, 我想睡覺, 我會找幫傭, 因為她永遠都在我身邊! 可是, 我好害怕, 因為幫傭常常會突然走掉, 我每次都會哭著拉著她, 但是她總是告訴我她不能留下, 她不知道我有多需要她! 媽媽叫她走, 她必須走, 然後隔天又來一位新的幫傭, 我必須要從新適應她, 她也要從頭適應我, 我好累, 她教我的, 跟前面的幫傭不一樣, 我要聽誰的? 我不想要在一直換人來照顧我了, 因為我只想要一個安穩的生活! (印象最深刻的是電影裡有一幕小女孩抱著幫傭Everlyn說 "you are my real mother")

這是我在電影裡看到的情況, 這些黑人幫傭把這些小孩當作自己的小孩來愛, 來照顧, 但是會因為一點事情就會被主人已"偷竊"得罪名來趕她們走! 說這是1960年代的事情? 其實現代不也是如此? 保母帶不好? 換! 這家幼稚園不好? 換! 其實, 一直換, 對小孩最不好了! 小孩要的是一個很安穩的地方, 安穩的家, 安穩的人在旁邊來陪他長大~一直換只會讓他得內心很不安穩,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要換人了? 

哀~我真的是媽媽經很多, 但是又忍不住很想碎碎念~ 不要在抱怨保母不好, 老師不好, 幼稚園不好....要抱怨的, 是你為什麼沒辦法多出時間來陪伴照顧你的小孩? 要抱怨的, 是你為什麼不多出一點心力來吸取更多的教養知識, 好好的養育小孩?

電影最後一幕, Everlyn被主人趕出去, 小女孩拉著她說 "please don't go", Everlyn回 "I have to, but you have to remember I've taught you" 小女孩回應她教她的. Everlyn很欣慰的點點頭, 難過的哭著抱著小女孩, 然後走出門. 小女孩隔著窗戶拼命敲打, 大喊著 "don't go! Everlyn don't go!!!" Everlyn眼淚直掉的慢慢往前走....我眼淚就狂飆出來了! 這主人衣莎貝爾怎麼可以把小女孩當作媽媽的幫傭趕走!!!!!! (好氣!)

結束~ ^^~

the-help  

穿得漂亮, 比東比西, 有用嗎?

the-help-460x307  

比起不真誠, 發自內心的笑容才是最美的!

the-help-emma-stone

種族永遠不是問題, 一切都是 "人心" 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help the help姊妹 姊妹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