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看書的小王子媽咪之前就把 "在家也能蒙特梭利" 這本書看完, 同時覺得蒙氏理念真的很不錯, 雖然我沒有很努力的去了解其它不同的教育理念, 但是我看了這本書後就覺得這很棒, 我想讓小王子試試, 如果他適合蒙氏教育, 就讓他讀下去吧!

今天有機會來到蒙特梭利之家來試上, 很開心, 今天沒有照很多相片, 因為老師說小孩在工作時要專心陪伴, 不要照相, 所以我很乖的聽話了! ^^

這裡的環境很棒~整個很溫馨, 所有都是蒙氏教學的設計, 有小桌子小椅子給小朋友坐, 全部都是可以讓小孩拿得到的矮櫃, 有樓梯可以上去的洗手抬, 有小小的托把讓小孩托地, 好棒的一個空間~如果我是小孩, 我還真想住在這裡!

nEO_IMG_181096_10151003840419680_2125487292_n

小王子在畫蠟筆畫, 雖然只是幾衡加幾點, 媽咪我開心的帶回家把他好好收藏起來呢!

nEO_IMG_536485_10151003842144680_487802619_n   

小王子~先沾點水

nEO_IMG_255306_10151003843749680_550024679_12357379_1312783940_n  

再沾點顏料就可以畫囉~

nEO_IMG_IMG_2455  

老師帶著小王子去幫每個小植物澆水, 小王子開心到不行! 

nEO_IMG_IMG_2456  

點心時間到囉~小朋友自己排排坐, 吃吐司和水煮蛋

nEO_IMG_IMG_2457

在拿杯子喝個水吧 (雖然整杯倒在自己身上)

 

這是小王子第一次上課, 哭了有四五次~每次哭都是因為我不讓他繼續他現在在做的事情, 第一次是他一直要洗手, 我教他幫他洗完了後他還要洗, 我直接抱他下來他就大哭! 第二次是他畫玩蠟筆畫就要直接把蠟筆拿走, 我不准他拿走直接把蠟筆從他手中"搶"過來,大哭! 第三次是還沒吃完點心他就跑去玩, 我去幫他擦臉, 大哭! 第四五次我忘了~反正就一直大哭

老師說他的個性很硬, 必較強, 我要用尊重他的態度來對待他 (娘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做的) 老師說我以後要先跟他說, 媽咪要幫你擦臉了, 他如果不要, 就給他選擇, 你要媽咪幫你擦, 還是自己擦? (EQ真的要很高) 如果他要拿蠟筆走來走去, 就讓他拿著, 但是他要去畫牆壁等等地方, 馬上阻止 (娘還要很有體力)

小王子這傢伙.....我看我以後有的受的!

希望下次上課可以有進步! 小王子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特梭利 蒙氏教學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