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fly1  

剛剛在餐廳吃飯才坐下, 就聽到旁邊一位婦人和一位中年男子聊天, 婦人有兩個兒子, 中年男子不是她老公...(聽談話內容自己了解的)

“我大兒子超不愛讀書的, 每天都在玩音樂, 說什麼是他的興趣, 興趣有什麼用?能當飯吃嗎?我真拿他沒辦法” (好耳熟的內容)

"讓小孩做自己的興趣就好了, 現在興趣做得好也可以賺錢阿” (這位中年男子很跟得上時代)

“我小兒子啊~說什麼要讀法律當律師, 他怎麼可能當律師?心那麼軟!一定會被人騙!不是當律師的料啦!” (這位婦人, 我很想敲妳頭)

“小孩要讀書很好啊!那就讓他讀他喜歡的, 不要強迫他讀他不想讀的” (這位中年男子我給你鼓鼓掌)

請問大家看到這裡, 是不是覺得這位婦人想法好極端?大兒子不讀書妳也不高興, 小兒子要讀書妳也不高興!妳要他們怎麼樣?!!

現在有好多好多的父母都是這樣子的, 小孩做什麼都不順眼, 到底是父母自己放不了手?還是因為父母本身沒做到的想要小孩完成?我當下好想直接插話, 告訴這位婦人, 您就高抬貴手了吧!不要再用自己的觀念放在小孩身上, 玩音樂有什麼不好?他玩的開心有成就感, 他有努力, 他有目標, 這些都是很多小孩做不到的!現在多少年輕人沒有目標?問他們想做什麼, 他們都說不知道! 所以你兒子已經很棒的了!還有你小兒子, 他已經有了目標, 妳還否定他?是誰跟妳說心太軟沒辦法當律師的?是誰告訴你心軟一定會被騙?不要再這樣一直否定你小孩了!我這樣聽下來他們真的很棒!

說句老話, 我們都是過來人了, 想想以前的自己?不是也是曾經有執著過?為什麼自己的小孩執著卻不行呢?不要用 “都是為你好” 這句話來搪塞小孩, 他們最知道什麼是為他們好, 什麼是為了大人們的私心好!

加油爸媽!我相信我們都可以做得到的~為了小孩好, 大膽的放手讓他們飛, 只要態度正確, 小孩一定會飛的正, 飛的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