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喜歡 “小王子” 這本書裡, 小王子說過的一句話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本質無法眼見) 講的多麼的貼切!想想台灣的教育, 每個小孩都一直在被  “考死” 和 “比死”的輪迴裡生存. 雖然現代的父母比較好一點, 但是幾乎舊有的觀念 “我家小孩不能比別人差” 一直深植在心中, 因為我們就是這樣被養大的. 即使是小小孩也不例外, 有一次帶小王子到大賣場, 遇到一位跟小王子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女孩, 她的父母就一直在比較, 妳的小孩比較高, 體重也比較好, 哇~會自己玩那個?好聰明喔!我當時能做的就是跟對方說 “身高差不多啦!體重也不重要啊!你的女兒也很棒耶!” 當下, 我開始替這小女孩擔心了. 

每天都在被比較, 被打分數, 考不好還會被父母罵怎麼不學學隔壁小王考一百分?為什麼我們要學隔壁小王考一百分?小王考了一百分, 他會比較快樂嗎?會交朋友嗎?會融入團體嗎?不一定!小王子說的這句話, 就是在提醒我們當父母的, 不要讓眼睛底下的天份被我們的古老的觀念和笨拙的想法給埋沒了!

這位來自紐約的素人攝影師Gina Vasquez才18歲, 拍出來的作品真的是不只特別, 更是個人風格很強!我相信在每一張照片底下, 她都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構思, 更是需要很多時間來練習拍照. 18歲, 高中三年級, 在台灣的小孩就是要拼聯考升大學, 想想是台灣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小孩每天拿一台相機一直拍拍拍不停, 好像也沒有在看書, 會怎麼樣?會不會就這樣把相機沒收, 逼小孩讀書?我相信是有父母這樣做的, 但是如果Gina的父母這樣做, 就埋沒了Gina照相天賦了!這時要說, 好險Gina是美國人!想想, 多少這樣的台灣小孩就這樣被父母扼殺了天賦?

講得過重了, 來欣賞一下Gina Vasquez的照片吧!每張照片都好有情感在裡面, 如果這些是參加歌唱的星光大道, 就不會被評審罵說 “沒感情不投入” 了!張張都有投入喔!

7313831544_37fefdb864_z

7313831868_326d137334_z

7313831980_2cb3a27bf4_z     

7313832064_38b8386692_z

7313833248_ab3620e04d_z

7313833532_db4e92e2b0_z

7313834132_b2cfcce5eb_z

7313834262_b4ac967178_z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