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媽媽介紹這課程讓我太開心了~居然可以帶小孩去上課!馬上報名!上課時也可以吸收講師和其他媽媽在教養小孩上的不同知識~這是我最需要的!我的個性就是很喜歡了解更多才不會讓我一直在死胡同裡打轉~所以才會每天一直看書啊!

一共四堂每週一堂的課程安排得很棒~今天上第一堂課 「玩」「美」不完美,放下心裡的完美小孩~看到自己的秘密教養藍圖

3  

地點在我第一次進去的 “台北市立圖書館” 這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我以後一定會常來的!先到托育室報道, 雖然小王子不給托育~但是在課程中一直趴趴走也有人可以照顧

4  

裡面好多玩具, 小王子看呆了~

2  

今天談的是“教養”~ 我是來檢視自己的教養方式的, 今天課程內容我學到了

1. 當小孩跌倒時不要說 ”不痛” “又不會痛” 等的反面話語, 為什麼我會特別聽到這點? 因為我就是這樣啦!!!從小王子會爬行開始, 只要他撞到痛的哭出來時, 我都會說 “不會痛啊~沒事!” 但是其實這是錯誤的!今天才知道!這樣反而是讓小孩學習到不要表達自己當下的心情,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當小孩撞痛了, 要說 “好痛對不對?” “好痛噢!” “剛剛好大聲一定好痛” 要把小孩當下的心聲說出來!這樣小孩會知道媽媽是瞭解我, 知道我會痛, 同時也讓他學習到要正確的說出自己的心情

2. 小王子一直有 “大力拍人”的動作, 這也困擾我很久!今天終於有解答了!在別的小孩父母眼中, 這大力拍人的動作看起來就是 ”打人“ 所以我也因為這樣被很多媽媽 ”青“過~當下真是尷尬又不知道怎麼處理. 今天講師郭駿武有說到, 小小孩不知道力道, 他可能是想跟對方玩, 可能是想跟對方打招呼, 只是力道不對因為手眼協調還不夠完整, 所以這是媽媽要學習的功課了~當小孩去大力拍人時, 媽媽要蹲下來即時說 "你想跟哥哥姊姊玩啊?要輕輕拍喔!” “你喜歡這位哥哥姊姊啊?喜歡要輕輕地拍喔!”然後拿著他的小手去輕輕地摸對方, 在教自己小孩的同時也撫慰對方爸媽的心情!不然一直被 ”青“也不是辦法啊!(雖然平常的我很兇, 這時也不敢兇了!)

3. 當小孩們有爭執時, 他們自己有自己的解決之道~大人不要干與, 除非小孩們打架!這我是做得很好~很不愛參一腳~但是其他小孩的父母不是啊!就會覺得自己小孩很委屈等等的, 抱著小孩的頭一直哄他們(親身經歷)這讓我覺得很煩~小孩自己玩你幹嘛醬!小孩都被你寵壞了!很想這樣大聲說~但是對方父母也是成人, 小的我.....不敢阿!

4. 要用不打不罵的教養方式來教小孩才是對的!我也是這種媽媽~但是當小王子在歡到極點時, 我的口氣也是會不好啊!!真是煩惱~這我要多學習了!講師有說道, 不打不罵不代表你可以瞪小孩喔!哈哈哈 這超好笑~不過是真的, 瞪更不好!小孩都學到了啦!

其實內容還有很多很多~只是我忙著一邊聽, 一邊看著小王子跑去哪, 當看不到他還要跑出去確定有人顧著他~所以我也跟小王子一樣滿場飛啦!不過還是很感謝講師讓我吸收很多~!!好期待後面的三堂課阿!

1  

最後放張小王子在教室內放肆的玩樂照~~可以邊上課邊帶小孩真的是好棒喔!真希望可以有多點這種課程讓全職媽媽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心園 童心園講座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