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個早上在健寶園上課時, 一位小姊姊衝過來瘋狂的打小王子的頭和臉, 一般這情形媽媽都會很緊張地跑過去保護小孩, 而我只是在旁邊看著, 小姊姊的媽媽就跑過來把小姊姊抱走, 然後跟小王子說對不起, 跟我說怎麼沒有阻止她和保護小王子後就離開教室了, 我還來不及跟這位媽媽說, 我不是不保護, 我也不是狠心看著小孩被打, 我只是知道, 我不能一輩子在旁邊保護他, 所以我放手的讓這情況發生, 同時也想瞭解小王子在這情形下會怎麼反應, 和事後會怎麼反應.

在被瘋狂的打頭和臉的當下, 小王子揮舞著雙手然後一直尖叫, 我看得狠心疼但是也很欣慰, 他是會反抗的!他知道自己被打被欺負, 所以自己很努力地保護自己, 我很開心!我馬上就站在他旁邊, 因為我知道他需要媽媽的安慰了, 果然他馬上就轉頭來哭, 我緊緊地抱著他跟他說 "好委屈也好痛噢, 這種事情可能會一直發生, 媽媽沒辦法一直保護你, 所以沒過來幫忙, 你很棒有努力地保護自己了, 下次也可能護在遇到一樣的狀況噢!” 當我講這話時, 旁邊一位媽媽瞪大著眼睛看著我, 然後跟我說 "從沒聽過有媽媽這樣跟小孩說話的”  也許, 是太多媽媽太保護自己小孩了!

一天在公園裡, 有幾位跟小王子差不多大的小孩也在玩, 但是都是媽媽爸爸或阿公阿嬤牽著走的玩, 這些家長跑來問我小王子多大, 我說一歲五個月, 他們就很驚訝地說 “他好厲害可以自己走上樓梯滑下來” 是的, 他很厲害, 所以我在公園是最放鬆的, 因為我可以看著小王子玩然後在旁邊啃我的雞翅 XD 不過, 他不是很厲害, 是因為我 “狠心” 的放手讓他飛. 一位媽媽問我要怎麼讓他小孩走穩一點?我說, 你不要一直扶著他走(她的外傭一直扶著她小孩走)你就讓他摔, 當然是在安全的範圍下摔, 頂多痛了, 一點小淤青小擦傷, 這些都沒大礙, 只要你放手讓他走, 他一定可以走穩的!但是這媽媽回我 “那樣多痛啊, 我會很心疼的!” 越心疼, 越放不開, 小孩越依賴. 我只好乖乖在回去啃我的雞翅~XD

雖然說放手還太早, 小王子也才一歲五個月, 但是現在就放不了手, 我怕等小王子長大後我更放不了, 我也不希望他處處依靠我, 當他傷心難過, 當他痛了受傷了, 一眼就看到媽媽, 有媽媽的抱抱和安慰才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 我希望他可以勇敢地往前大步走, 同時知道不管什麼時候, 媽媽都在旁邊支持他!當然~這也是全職媽媽的好處啦!^^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