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I9850  

要我說出求學過程裡最快樂的時光, 應該就是剛到加拿大蒙特羅上的語言班. 蒙特羅是法語區, 從沒聽過法文的我到了當地真的就是個啞巴. 國中時英文超差, 補習班考試還要偷看旁邊好友蔡雞的試卷才能做答. 導致我去加拿大時一句英文也不會講, 真是十十足足的啞巴.

當時班上亞洲人數的出來, 加我兩位台灣人, 一位只會講英文的香港人, 一位只會講廣東話的香港人. 其他都是來自不同國家, 有巴基斯坦, 阿拉伯, 北非, 英國等等. 大家都是來到這個國家定居必須開始學法文. 當時的我們, 法文不通, 英文不通(學校禁止講英文), 全部都比手畫腳的不亦樂乎! 每天都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雖然語言不通, 但是我們都是真心的真誠地對待對方,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久久無法忘懷!

我們的學校是全法語, 禁止講英文, 但是我常聽到老師們都在講英文. 體運課非常特別, 下大雪的日子要穿短袖在外面跑步, 還有健身課程, 教我們怎麼使用健身器材. 羽毛球亞洲人打得好,  常常被留下來繼續練習.  說到課業我整個就忘了, 我只記得每天在課堂上都開心地笑著.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堂課老師放影片給我們看, 是有關愛斯基摩人的生活, 當時影片中的男女走進愛斯基摩人用冰做的房子裡開始寬衣解帶的做起愛來. 我下巴差點掉下來, 傻住. 但是大家都沒有反應, 不知道是我太無知還是大家也跟我一樣嚇傻了. 我記得當時老師說的一句話 “愛斯基摩人平常太陽下山了都沒事做, 只好做愛” 真是特別的教育.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班上一位叫做Rico的英國男孩. 他長得很可愛. 對他有特別的好感. 當著啞巴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他可以每天的聊天和傳紙條. 到現在還想不通. 他是位純情的男孩, 妹妹在隔壁班也很可愛. 這男孩常常讓我想起他, 不知道他現在在何方. 也因為他, 曾讓我想把小王子取名為Rico. 祝福他現在也有個好家庭.

CCHI9836  

這照片是我胖到55kg的樣子, 我現在生完小孩也有52kg了~再不好好減肥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泣~~)

 

畢業後大家都失聯了, 好想找回這些人, 不知道大家都散落到哪了. 如果有機會回到過去, 我會好好的跟每個人聯繫, 好好的經營友誼.

 

這真是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