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等把全部的幼稚園看完再發表, 但是我發現我的腦袋瓜已經快不行了~記不住啊!我看我還是先寫起來比較保險...

先來說說王子媽的蒙式幼稚園標準

1. 有戶外空間

2. 採光好 不要昏暗

3. 標準蒙式教法(全天蒙式, 不是半天或幾小時)

4. 老師都要有AMI認證(最好是國外的)

5. 老師:學生比例不超過 1:8

6. 老師要有愛心+耐心+用詞正確

7. 教室環境安靜整潔

8. 有自己的廚房, 有菜單給家長看, 營養均衡

9. 空氣流通 不悶熱

10. 交通方便

雖然說標準太多~但是我還是覺得感覺最重要!小王子可以在裡面放輕鬆地玩更重要!^^

 

1. 台北家園 

這是我第一間參觀的幼稚園, 在門口就想 "這是個幼稚園啊?” 因為是大樓中的一二樓, 所以我覺得採光不是很好, 也沒有戶外空間. 一樓是幼幼班, 二樓是3-6歲混齡班. 上了二樓參觀看到小孩都很努力的工作, 但是食物味道比較重. 可能是快到了午餐時間, 但是就覺得空氣不是很流通. 之後下一樓觀察小王子和老師的互動, 都還不錯. 但是有一個小男生比較皮, 老師就說 “給我過來...." 我聽到就在心裡打叉叉了. 上這間幼稚園回家後, 小王子不就會對我說 "媽媽你給我過來..." 身教啊~ 

學費:0-3歲 18500/month  3-6歲 19000/month

 

2. 台北蒙特梭利松江園

這間交通我很喜歡, 很方便!老師看起來都還蠻溫柔親切的, 但是沒辦法進教室觀摩所以不知道到底如何. 到那裡剛好看到平常上my gym的美國小孩也在那裡上課. 這裡只有半戶外空間, 有個小溜滑梯和一堆車車, 小王子玩瘋了!行政人員也很親切的一直介紹. 感覺還不錯. 只是.....回到家後才發現, 脫了鞋在那玩的小王子, 腳丫子是全黑的!!真是...好髒 不過每個禮拜五游泳課和每個禮拜三的outing真的是很吸引我, 小王子超愛玩水的, 游泳課他一定愛死了!

學費:全天班 132960/學期  半天班 105960/學期

 

3. 上群蒙特梭利幼稚園

這裡聽說要排隊排很久, 我想來看看也好. 這裡有不是很大的戶外空間. 行政人員在跟我們介紹時我一直飆汗, 應該是空調不是很好. 裡面有點悶熱. 聽說這裡很多 “富爸爸” 的小孩都在這上課, 難怪要排很久, 因為有名應該就不用排了(自己的解說, 請勿見諒)老師都有台灣的AMI證照, 看起來大家都很棒的在工作. 不過我看到一個老師手叉著腰, 眼睛看著一個小朋友, 嘴巴張阿張的, 臉色有點難看, 因為隔著玻璃聽不到聲音, 但是我就覺得這我就不能接受了, 因為很有愛心和耐心的老師, 應該不會手叉腰, 應該蹲下來跟小朋友說他哪裡做錯了, 哎呀~我每次都愛注意這種小細節, 真是討人厭的個性...

學費:全天班 129885/學期  半天班+午餐 113325/學期

 

4. 中和真理蒙特梭利幼稚園

這間位於南勢角捷運站旁邊的幼稚園藏的很隱秘, 要不是我朋友介紹不然我也不會知道這巷弄裡有個幼稚園. 這是所基督教幼稚園(很合我意) 園長人很親切nice, 還大方的問小王子要不要進教室跟幼幼班的小朋友一起聽老師說故事, 教室不新, 教具也不多, 很多還是老師自己做的. 我看完後就直接問園長是不是最近才開始變成蒙式, 她說對~這幾年才開始的. 問老師的執照也是說的不是很清楚, 只有說老師都有去修課程. 其實這裡的感覺很溫馨, 但是課程我不是很喜歡, 一整個早上專供語言, 英文和繪本, 下午才是上蒙式, 這樣我可能就不想要了. 剛好參觀時是禮拜三, 每個禮拜三幼稚園都會在園裡的教堂裡唱詩歌和跳舞, 小王子也參與了~小王子好開心的一直跟著跳, 看了好感動 (我應該多帶他去教會的)

學費:註冊費18000/5個月  全天班月費:8500(2-6歲) 9500(1歲半-2歲)

 

5. 中和福樂蒙特梭利幼稚園

這間其實不在捷運附近, 離我家不遠也不近, 外觀看起來像個廟(副園長說是以前皇帝賜的“寺”, 不確定是否正確, 如有參觀請再問清楚, 感謝!) 進去一看我真的是愛死了!教室超大, 室外活動空間好大, 還有田園區, 好大的花園. 老師都有AMI證照, 園長是慈濟人, 所以還設了茶道室, 還有體育室, 自然科學教室. 真是好棒~!廁所也好乾淨好大! 只可惜~他只收三到六歲的小孩.  他們有一個蝴蝶班是實驗班, 裡面老師都用雙語或全美語教學, 這也不錯!這是我看過最心動的一家了!!不過老師/學生比例在1:15 有點太多

學費:註冊費 15000/5個月  雜費 10800  月費 9600 (蝴蝶班加2000)  

 

6. 台北蒙特梭利信義園

兩層樓的信義園很不錯, 幼幼般在二樓, 教室也蠻乾淨蠻大的. 老師很親切, 看起來也是很不賴. 有一小些戶外空間, 有玩沙區. 跟松江園的教室很像, 只是格局不同. 不過我看教室的廁所有點不太乾淨, 可能我是下課後去的, 之後才會打掃吧. 廁所小了點.  

學費:跟松江園差不多

 

7. 台北蒙特梭利新生園

整棟的新生園環境優美安靜, 外面有個小戲水池, 但是大班才會去戲水. 這裡班數比其他兩間都多, 地下一樓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還有網子溜滑梯, 盪鞦韆等遊戲器材. 教室幾乎一樣, 有小班的廁所也只有一個. 現在大約已經有七八位在排隊了, 要進的話約半年後.

學費:全日 133120/4.5月  半日 116120/4.5月(不然中餐費)中餐 18000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