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今天來到了傳說中的康橋雙語學校青山校區, 這次來聽幼稚園的說明會, 吉米今天去掃墓所以我帶小王子自己坐計程車去, 離我家大約25分鐘車程. 再往山上的路上就看到綠油油的一片, 真的是風景好的學校啊!

到了學校先到報到處報到, 拿了一人一份的學校資料, 小王子就飛奔到旁邊的遊戲室裡了!

1  

好大的遊戲室, 小王子是今天年紀最小的, 所以老師有特別照顧一下~ 說明會在三樓, 我就跟小王子說我要上去聽說明會, 請他在這裡跟老師玩, 他馬上說 “好, 掰掰!“ 真是現實的傢伙!

3  

今天來了不少家長, 這說明會辦得很好, 讓我整個就投入其中~~超級心動!!! 可惜小班只收三歲, 不然真想馬上把小王子丟進來

4  

園長快講完時, 老師們就帶著樓下的小朋友上來, 分組去參觀囉! 我們是小班組, 只有四組家長~

我們參觀了小班樓層, 裡面有圖書館, 書好多喔!還有戶外遊戲區, 頂樓是戶外大操場. 然後到隔壁的小學部, 裡面有好大的游泳池, 好大的室內運動場, 好大的攀岩場, 還有類似baby boss 的主題教學場

2  

戶外遊戲區

7  

真正的飛機~開來學校了!

5  

爸比~我要去歐洲玩啦!!!XD

6  

你不帶我去, 我自己開飛機帶媽咪去~XD

 

說明會後心得:

優點

1. 老師們都很親切, 很有愛心, 對小朋友都很好 (但不知道上課情況會不會如此)

2. 說明會辦得很溫馨很讓人感動

3. 學校理念很好, 我最喜歡的是學校注重五育並全, 小班開始就有每週一次的游泳課, 我愛~

4. 學校環境乾淨整齊, 校園大, 有戶外田園供小孩體驗大自然, 因為在山上空氣很好, 可以讓小孩奔跑的地方很多

5. 用生活融入英語教學, 課程多元活潑, 小孩不是每人一桌的乖乖坐著聽課, 採用開放式教學

6. 中央廚房~有菜單(這很重要)XD

缺點

1. 沒辦法看到小孩實際上課情況

2. 沒有外師在場與家長會面談話

 

學費:

註冊費: 60000/學期

月費:17000 (含餐費)

交通車:看地區 140~290

書籍:約3000/學期

制服:全買齊約7000~8000

 

心動指數:85%

 

題外話:上網搜尋一下康橋的評價, 幾乎都不錯, 但是很多媽媽顧慮的是康橋出來的小孩中文底子不好,怕英文也半吊子~這點~ 我的觀點是這樣的

我是高中讀完一年級才去加拿大讀書的, 16歲在學英文真的有點辛苦. 在學校學的英文根根本本都沒派上用場! 我小弟小學出國, 在學校也是有被排擠因為不會英文, 所以我對英文這件事, 還蠻敏感的. 英文, 真的不是說你要學, 就學得很好, 而是真的要有環境的催促下才會有好的英文底子. 在國外也是有很多人只跟華人來往, 他們的英文也不是很溜, 要溜的英文, 只有跟外國人生活一起才真的道地話. 即使我在那住了11年了, 說的也不道地, 看到有些媽媽說英文比中文好學, 說是沒錯, 但是不生活在英文環境下, 是不好學的. 

我覺得~如果真的計劃之後要讓小孩出國讀書, 先有英文底子再去, 比較不會被排擠. 這排擠不是小孩能接受的, 壓力會很大, 會不想上學. 如果不打算讓小孩出國, 父母就要用點心思在家裡加強小孩的中文, 中文要加強我覺得比英文要加強簡單, 因為我們就是講中文, 我們生活在中文環境裡, 可以用些遊戲, 像是每日一字, 用這個字來發展成詞和造句, 然後寫篇小文章. 並且一起讀經典藏書, 一起大聲朗讀等等. 有媽媽說外國人都來學中文了, 我們還去學英文, 但是我們生活在中文環境, 聽的都是中文, 一定比外國人好學吧!而且外國人從小發音就是A~Z, 中文一堆轉音他們很難學的來. 反倒是我們要學英文發音多練習就可以講出來了.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 請勿筆戰.

找幼稚園真的是一大的功課~各位媽咪,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痛苦,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