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感動到流眼淚了, 在這個社會上, 能夠讓人心感動的事還真的少之又少, 取而代之的都是負面而讓人灰心的事物. 但是其實只要我們眼睛打開, 心打開, 還是有很多讓人感動的小事.

昨天看了一部老電影, 這部是在2002年出的John Q. 由Denzel Washington飾演. 非常非常的感人. 內容是一個貧窮的家庭遇到了生病的小孩, 讓當爸爸的須不擇手段的籌醫藥費來救自己的小孩. He has no choice, the reality leaves him no choice. 他只好做出轟動社會的事來就自己的小孩, 他救小孩的心, 感動了大眾而變成大家的英雄.

John Q

雖然這劇情有點老套, 但是確非常的觸動人心. 如果今天是我的小孩, 我也一定義無反顧, 不計代價的去救他. 這就是父母心阿~ 在回頭看看自己的父母, 雖然沒有發生到非常重大的事情來讓父母付出一切, 但是想 想只要是心情不好, 工作不順, 身體不舒服, 失戀...等....不是都是他們在我們的身邊, 陪伴著我們嗎?

中國人和外國人最大的不同, 就是中國人在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距離太大了. 怎麼說呢, 擁抱, 是最大的差別. 外國人用擁抱來表示開心, 表示歡喜, 表示關心, 表示疼愛, 表示安慰, 表示感恩, 表示不捨. 只要用一個擁抱, 就可以訴盡千言萬語. 而中國人, 省略了擁抱, 卻沒有代替的行為. 所以人與人中間的距離越來越大, 越來越陌生. 沒有體溫的傳遞, 總是冰冷的. 我們可以很開心的抱著寵物親了又親的說出有多愛它. 但是卻對與自己同類的人沒有相同的待遇....不覺的很奇怪嗎?

想擁抱每個我愛的人. 我要擁抱每個我愛的人. 之前看電視說那個誰要做集 “一千個擁抱”的活動. 我真的覺得非常的好. 用擁抱來感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