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11-08 下午9.27.17  

小王子滿一歲時我就很想帶他去做皮指紋檢測, 在還沒生小王子前就去聽過皮指紋講座, 覺得做了檢測父母可以更瞭解自己的小孩, 更能英才施教~

皮指紋測什麼?測淺在的人格特性, 先天的人格特質, 優勢淺能, 待開發淺能, 學習方式等等~~ 說白話一點, 就是如果你的小孩是周杰倫, 你讓他去打籃球他永遠不可能變成林書豪, 就是要放對地方教啦!

我覺得很準~ 看上面的圖表, 最高的是D, 那列就是語文和記憶能力. 很多人都說以小王子的年紀來說, 他真的很會說話, 連學校的老師都這樣跟我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他六個月就叫爸爸, 十個月叫媽媽, 一歲就開始講話了. 測完這個才知道~小王子是 “聽覺系的”, 用聽的學習!因為記憶力強, 所以只要聽過就記起來. 難怪他很快就講話, 因為語言就是用聽來學的!

這也讓我有很大的啓悟, 以後多放些CD給小王子聽, 故事也好音樂也好, 學校的教材都用聽的~他應該就可以很快上手! 難怪我每次放DVD給他看他一下就跑去玩自己的車了, 其實他都是用聽的啦!昏~~ 

我還因此瞭解到小王子有個創造思考的小腦袋, 難怪他常常創造出很多自己的故事, 把麥崑車開到吸鼻器前面, 把管子插到車裡說要加油等等, 想要什麼東西會思考不同的方式去要~ 如果做什麼是後果會怎麼樣, 這種前因後果他都很瞭解, 這小腦袋還真厲害!雖然很會講話, 但是整個腦袋最缺乏的就是溝通和管理能力~ 這也是我以後要努力加強他的地方了!

這個分析報告有21頁~好多好多要看, 也可以很深入地瞭解你的小孩!雖然外面價錢3000~6000不等, 但是我覺得很值得!最好的是家人一起都測, 才可以更瞭解彼此, 但是太貴了我和吉米就沒測了!記得要找有執照的分析師噢!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