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來上學兩個多月了, 今天到了家長跟老師會談的日子. 其實一直都不知道要問老師什麼, 但是聊一聊也聊出很多~ 很感動老師的用心與觀察, 讓我們家長可以知道小孩在學校的情況, 認識不同於在家的小王子!

小王子愛朋友~ 一開始進學校時小王子都是自己拿工作出來做, 想要熟悉環境, 但是兩個月過去後, 他認識了班上的同學, 把他的本性拿出來了~他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只要有群體的活動他都特別開心特別參與. 但是如果他的朋友在工作, 小王子自己也會去找工作做~ 

小王子很會帶動氣氛~ 老師說小王子很容易過high, 老師就會請他去旁邊休息. 當群體活動時, 小王子都是第一個跳出來帶動氣氛的人~然後再過high~我看這以後不得了了

小王子很陽光~ 小王子很愛有 “水”的活動, 是個陽光男孩!每天上課都笑嘻嘻的, 還會哼歌~ 很少哭~ 真是我的好寶貝!

小王子很自律~ 會把自己拿出來的工作拿回去放, 也會每個工作都完成

1  

趁這次機會, 我把我心中的一些問題都問一下~也得到很棒的答案

1. 當我不耐煩, 開始威脅小王子時, 我應該怎麼辦?例:我請小王子收玩具, 他不收, 我就說那等下睡前沒有故事了!

老師回答:這年紀的小孩只在乎 “當下”, 沒有辦法像大人一下考慮到 “後果” 所以如果他不收玩具, 我可以請他幫忙一起收, 或是說如果他不收, 我會把玩具收起來, 他明天就看不到這玩具了. 要用當下發生的事來說. 但是如果我說等等睡前沒故事, 他沒有辦法聯想那麼多, 到了睡前還是會要我講故事, 因為在收玩具和睡前故事這中間得時間, 小孩早就忘了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這真的是個很讚的回答!

2. 我最近很愛罵小王子, 罵到他都說媽媽好可怕, 我應該怎麼辦?

老師回答:小王子是個很懂事的小孩, 只要跟他好好講他都會聽. 再帶他出去玩或是做什麼事之前都先跟他好好講一下, 他就不會頑皮惹毛大人了. 不要用罵的, 小孩不懂很無辜....這我該檢討一下

3. 最近換尿布時小王子都會玩雞雞, 還會開心的說 “雞雞變大了” 我該怎麼辦?

老師回答:小孩只是好奇覺得好玩, 大人應該不要把注意力放在玩雞雞上, 當小孩在玩時也不要有任何表情反應, 更而要直接告訴他 “這是陰莖, 不是叫雞雞” 講的時候要很鎮定並面無表情, 這樣小孩就會覺得無趣並漸漸的不在覺得玩雞雞是好玩的遊戲了!

4. 小王子很愛面子, 經不起人家糾正, 一講他他就說要回家睡覺, 我該怎麼辦?

老師回答:第一, 對方如果是陌生人, 小孩會不舒服所以難免會有這種反應 第二, 我們要好好跟他說對方不是罵他, 是告訴他 第三, 這需要經驗累積慢慢學習的

5. 最近開始教小王子練習看數字, 但是他都愛學不學, 每次問他這是幾?他會也不想回答, 怎麼辦?

老師回答:2-3歲需要多多的動手, 而不是看. 只要他會數數就夠了, 三歲以後再開始慢慢學看數字等符號~ 不要太強迫

 

這是我這次面談問的問題~希望可以解決有一樣疑惑的媽咪爸比!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