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802_747982745230865_979678201_n  

當個媽媽, 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 不只是懷孕過程辛苦, 生小孩痛苦, 還伴隨著產後憂鬱的困擾, 再來就是關係到另一半的體貼與耐心, 最後就是要搞好一個剛出生的小孩到他長大成人. 這整個過程, 媽媽要犧牲很多, 不顧自己的喜好, 都為了小孩而擺在最後. 這些辛苦, 我們當媽的都懂, 就是為了家庭, 為了小孩, 說穿了也是為了自己, 把小孩搞好, 也是有點面子.

但是要搞好小孩, 最重要的先搞好自己, 當媽媽的自己!我看到一些媽媽, 小心翼翼的顧著小孩, 但是完全犧牲自已的時間, 每天只會唸說自己沒時間而羨慕別人可以帶小孩去很多地方玩. 還有些媽媽, 當小孩漸漸長大, 開始上學交朋友, 當媽的會忽然沒有了重心, 又來一次憂鬱. 再來就是很依賴小孩的媽媽, 沒了小孩在旁邊變失去了安全感, 所以不想小孩去上幼稚園. 

我很想跟這些媽媽說:請放輕鬆!!!!!只要你有 “心” 什麼都可以做到!!!

我也是當媽的, 我知道帶小孩的辛苦, 追小孩的痛苦. 但是, 真的沒有那麼嚴重!如果你是新手媽媽, 什麼都不懂, 網路很方便可以查詢, 只要你犧牲一點點自己的睡眠時間, 好好上網查一下, 好好看本育兒書, 讓自己可以多點進步. 我看過一位新手媽媽, 說不懂得怎麼顧小孩所以都丟給她婆婆顧, 結果小孩睡得頭扁的可以平放可樂, 吃食物泥吃到三歲, 最後發現不會講話才開始看醫生, 試問, 你真的不懂嗎?這三年是否有 “心” 好好的去看一本育兒書, 好好的去討教呢?

還有一位新手媽媽, 每天愁眉苦臉的說帶小孩好辛苦, 但是又不肯放手. 小孩上了幼稚園就每天呆在家沒事做, 不好好把握時間去運個動, 去學點東西, 上網搜尋育兒知識等, 每天白白犧牲了自己的有限時間, 每天都說要給小孩吃健康的, 穿自然的, 最後小孩的蛀牙蛀到要開刀, 車子裡堆滿了垃圾, 試問, 難道給小孩吃健康的但是每天跟垃圾相處, 這樣生活教育是對的嗎?

有一位媽媽, 每天都一直羨慕別人, 說別人很好可以帶小孩出去玩, 他都不知道哪裡可以玩, 試問, 你家有網路嗎?現在網路那麼發達, 這已經不是知不知道的問題了, 而是有沒有心的問題了!

小孩, 是個人, 不是我們的附屬品, 只要把他們當做大人一樣, 日子就會輕鬆許多!所以我們不管是當了媽媽或是當了阿嬤, 都要不斷地學習和充實自己, 要跟得上小孩的腳步. 不要拿小孩來當藉口, 帶小孩很忙很累, 所以.......... 這, 只要有心都可以克服的!

王子媽我是完全的全職媽媽, 我婆家沒辦法幫忙帶, 我娘家太遠也沒辦法幫忙帶, 所以從小王子出生到現在, 都是我們夫妻兩完全照顧, 連一天都沒有放過給人家帶過. 直到了兩歲半上幼稚園. 這時間, 說很忙很累, 但是我也覺得很充實. 因為只要我不懂, 我就追根究底的上網查和看育兒書. 時間, 要用偷來的!也是要用訓練出來的!

怎麼說呢?

偷來的, 就是小孩睡了犧牲自己得時間, 再來就是老公幫忙帶一下的時間. 不然就是媽媽上廁所時間. 

訓練出來的, 就是訓練小孩不要一直 “黏” 在媽媽身邊, 請自己做自己的事. 小王子從小就被我訓練出自己玩耍的功力, 因為我一直跟他洗腦說 “媽咪有自己的事要做, 有書要讀, 你也可以自己去做你的事” 等等我們在一起玩. 就這樣, 我們在家相處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 然後在一起玩.

小孩, 真的都聽得懂, 不要把他們當小孩看, 用跟大人講話的口氣跟他們說, 多說了幾次他們就懂了!

很多事情, 我們是真的都可以做到的, 但是一定要跨過這關, 只要跨過了, 就會發現帶小孩不只充實好玩, 自己還更是成長許多!不要再說別人的厲害, 你也可以很厲害的!只要有心一定做得到!

搞好了自己, 更開心更快樂, 小孩看了也開心快樂, 何樂而不為?

真的好希望旁邊的媽媽都可以一起加油, 但是看到很多沒辦法跨過的媽媽, 又為他們感到可惜, 希望大家都可以正向的面對帶小孩一事, 這樣不就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