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早上起床準備一下救下去吃昨天一早排很多人的cafe deco, 這也是吃buffet的~超多人~因為是國際廳,甚麼都有!還有現煮的Omlette喔~

IMG_3030.JPG

接下來就是坐上到市區的接駁車~再澳門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坐接駁車趴趴走~ 大概十五分鐘的路程到達市區, 一下車整個傻眼~也太偏僻和詭異, 再海關部門旁邊下車...連跟我們一起下車的白人都有點傻眼. 好險我弟廣東話讚的~馬上問一下路, 問了路跟白人說一下要怎麼去, 就出發啦~

再走到我們的目的地 “新馬路” 時, 看到了 大同百貨公司, 我只能說~大同百貨搬來這啦!從小就在大同百貨樓上做旋轉馬車的我可是好想你的呢!

終於到了 “新馬路”, 第一個在眼前的景色就跟旅遊書上一模一樣的 “議市亭前地”. 果然一定要跟大家一樣的~在這裡照張相!

在這裡照完相後~只要轉一個身, 後面就是 “民政總署大樓” ~ 這點就是我說得, 書上搞得好像很遠, 結果只要轉個身就到了倆個景點啦!!!!

這棟民政總署大樓已經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囉~巴洛克建築風~走到建築的底有個後花園, 有美麗的古石碑!當天剛好有很多小學生在做戶外教學~所以背景一堆小孩!

再牆上有很多藍白色葡國花磚佈置整棟建築, 並把歷史用藍白色花磚紀錄下來~

走出了民政總署大樓, 在往議市亭前地裡頭走, 第一個可以看到的就是 "聖母玫瑰堂“, 這前面有好多好多好多的遊客, 所以照張相也是有點難度的...

因為太多人, 這裡不宜久留~馬上出發 “大三八”, 大家不要被旅遊書給搞得好像要走很久....各位, 議市亭前地到聖母玫瑰堂只要兩分鐘, 到大三八大概五到八分鐘!!!!所以我們花了二十分鐘就逛完了書上的四個景點~你說說你說說~這裡有多小!!!

雖然說這裡曾是葡國的殖民地~但是再走到大三八的路上放眼望去整個就是 “港味” 很重!

到了大三八, 一看到一堆的台階旁邊兩位老爺就在哎哀叫了~所以我們只好在下面照照相~今天才禮拜三, 會不會也太多觀光客啦!!!!!

再大三八旁邊有個很有名的 “豬扒包” 和 “葡式蛋塔”~因為我們整個早餐吃太飽, 就買了葡式蛋塔吃吃~店家還擺了個電視播在這裡取景的韓劇來吸引客人呢~

接下來~就照著路牌慢慢的往山上爬到 “大砲台” 啦!走上去真的有喘到~老了老了!大概走了八分鐘左右到了大砲台門口~叫我老公幫忙照張相~居然給我照一半~昏倒!

在往上走~~~~~可以看到澳門的整個風景喔~整個可以看到貧富差距很大的景象!也可以看到大三八~從上往下照的大三八!

有一尊大砲很妙~整個就是對準了 “葡京酒店” ~~~ 這怎能錯過~一定要照一張的啦!!!

今天好熱好熱~所以在山上也是逛一下就閃!再照著路標走到 “大堂”. 再走個五分終就到了大堂~這真的是個很美的建築~也是有歷史的~!!!我從這個角度照可是跟旅遊書上的照片一模一樣說~

再大堂裡面是個很大很安詳的教會~有一些人在裡面禱告~ 天父保佑!

大堂外面的水池可是用超可愛的海馬來裝飾呢!!!!soooo cute~!

從早上十點多走到現在看了六個景點也才十二點整~肚子還是不怎麼餓, 去吃個甜點吧!我們又回到了議市亭前地...因為根本就是再同一區!來到了 “義順牛奶”. 其實這我在香港也吃過了~但是他的盛名遠傳還是要再吃一下!可能是在多倫多待了十幾年的關係, 我還蠻愛香港甜品的~!點了個 “招牌雙皮燉奶”!讚!

老公點椰汁西米露~

吃完甜品後就往新馬路在往下走去看 “新葡京酒店”. 從下往上看不錯壯觀~

但是大廳我不愛~ 我還是愛我們住的威尼斯人~

出來葡京在往下走就是有名的Wynn永利酒店, 永利在Las Vegas真的是很棒~但是在這裡就....普普! 再走到永利的路上, 有三輪車跑的快~~~

我弟弟和永利酒店~

永利的大廳~放了個大大的紅色水晶燈~還蠻美的~

在往裡走一點就是永利的後花園~美!!

就這樣~我們逛完了市區~ 因為大家都有點累了, 雖然也才下午一點半!! 還是乖乖的回到接駁車上車處等車~這次適來放鬆的馬!!一路上一直看到這個豬流感的宣導~看得不由自主的照張相留個紀念~

 


 

下午再飯店睡了一下~真的不知道是老了還是平常不運動~怎麼走一下就累成這樣!

大概六點左右我們就往威尼斯人旁邊的 “官也街” 吃飯去~官也街是著名的小吃街~ 但是很詭異的是我們走到這時小貓幾隻~還有些店都沒開!真的很懷疑這條真的是景點之一嗎?我弟說~香港人都是七八點再吃飯的, 六點對他們來說太早啦!

那就先走一圈~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官也街中間有個公園~這公園的圍牆是一隻龍耶!!龍頭!

龍腳~ ooooops....踩到了!

想說看哪家店人多再進去~但是超冷清的!我肚子餓死了~等不到八點啦~這時看到一間很高急得建築物~上面寫著 “木偶葡國餐廳” 裡面人很多, 應該不錯吃吧~就整個很隨性的進去吃了

結論是:東西普普~出菜很慢~金額高!我是不會再去一次了! 因為貴所以點不多, 肚子還有點空間就去書上介紹的甜品店來吃甜品!這家叫做 Bitter Sweet

裡面一個人都沒有, 老闆態度也沒多好~所以我就隨便點了個招牌cheese cake~吃起來很有彈性很Q但是跟一般的cheese cake很不一樣

吃完付賬時老闆還加收10塊港幣的服務費~馬的!他也沒服務阿!氣~~~~建議不要來!!

 

我個人覺得~再澳門的服務生和店裡的銷售小姐整個就是態度非常不好!再威尼斯人裡的Zara結賬時, 兩個小姐還給我聊開了~聊的超開心~開心到整個忘了我在結賬!真的很三條線!還有再買威尼斯人禮品店裡要結賬時, 我等了大概十分鐘排隊結賬~結果到我時那位小姐說, 你要付錢要到旁邊櫃台喔!我說 “剛剛旁邊櫃台一直沒有人,我怎麼結賬?” 結果就一個男店員馬上站在旁邊櫃台說 “請來這裡結賬” 那我排隊是排屁的喔!!!!不會早點講???真的是讓我覺得~這裡服務真是差到極點了!

到了第二天, 澳門讓我最大的印象就是 1. 小的跟我家鄉澎湖一樣小阿~ 2. 不是景點的地方都是冷清的可以拍鬼片 3. 服務差!

End of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