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230669_m  

獅子吼!~~~~~~~~~~~~~~~~~~~~~~~~~~~~~~~~~~~~~~~~~

自從小王子上了幼稚園後, 很多網友家長都會寫來詢問小王子的學校, 我也很真誠地告訴大家這所學校真的很好, 因為我們有個很好的老師. 但是好景不長, 才快樂滿意了一年, 就發生事情了! 當初我們會選這所學校有三個原因, 1. 跟老師面談後, 覺得老師真的很專業很好, 讓我很放心 2. 學校有戲水池, 小王子很愛玩水 3. 真正實施蒙式教育.  上了一年的學, 小王子很愛老師, 也很尊敬她, 我們家長更是喜歡這位老師喜歡的不得了. 但就在今年九月開學的當天, 學校來了通電話說, 老師離職了! 還說他們也很突然的知道. 我整個就覺得很錯愕, 小王子愛的老師, 家長愛的老師, 就這樣被換掉了!!?? 重點是學校只用一通電話就打發了我們家長,  難道不應該招開警急說明會來跟家長好好說明一下嗎? 現在請的這位主教, 校方說很有經驗, 但是實際上學校的教師資料她一直都是當助教, 難道她就有經驗嗎?這麼好的學校是否應該要仔細想一下, 家長的心情?我們付那麼多的錢給你們, 請你們好好照顧小孩, 得到的卻是不被尊重的對待, 不去了解小孩多麼喜歡這位老師的心情, 那這是蒙特梭利教育裡念的初衷嗎?

在跟其他家長討論時, 也聽說去年學校也是因為換老師家長們憤怒, 那為什麼又要一次這樣的事情重演?所以說校方根本不在乎家長, 不在乎小孩的感受, 那我覺得就憑這點一點都不是蒙式了! 本來我們打算今年讓小王子去歐洲學校就讀, 也是因為這位老師留了下來, 結果被學校一搞, 我們的人生計劃又要改變, 這真的很讓我們措手不及也很生氣!所以想知道小王子上哪所學校的家長們, 直接看這篇就好了!不要踩到地雷~

我很生氣, 所以我需要抒發, 我需要寫下來!以上言論都是我個人的想法, 請勿筆戰!謝謝!

 

UPDATE: 9/4 早上開臨時家長說明會

舊生的家長都對這次臨時換老師很不諒解, 我們也爭取請校方給我們個交代, 校方說 “請有爭議的家長來說明會, 但新生不要請他們來” 由此可見校方很怕鬧大. 最後來的只有六位家長, 有兩位有事不能出席, 忽然覺得我們班的家長好弱....XD 校方說, 他們覺得太理所當然的把老師直接從0-3歲的升為3-6歲的主教, 因為很喜歡和很信任這位老師, 但在開學前兩天發現她整理好的3-6遂教室不是很OK, 最後想想還是請另一位叫資深的老師來幫助她. 校方跟我們班的家長以雙主教的名義來說, 但在另兩班的家長面前說是把原本的老師調為 “助教” 我想老師會離開也是因為校方並沒有給老師很多時間做好心裡的調適, 以及主教和助教的薪水有差異的關係吧! 校方說, 這位老師沒有帶過3-6歲的, 所以怕她帶不好, 但我認為這次是校方自己的疏失. 沒有帶過3-6歲的老師就直接升她為主教, 然後又說她沒帶過3-6歲的所以把她調為助教?很不合邏輯的自打嘴巴. 所以校方應該要好好的遵守自己的SOP, 助教N年經驗才可以當主教. 再說這位新老師校方說很有經驗, 但聽下來她只是當過很久的 “網路行政” 工作和代班經驗, 最後在另一園區當助教. 另一園區的家長說 “什麼?她去當主教?不太好吧!” 聽到這種話也很害怕, 所以我就把小王子轉班了.  這次事件不管是老師或家長都受到影響. 只能說, 校方不管做什麼決定, 你就乖乖順從吧!因為再多的學費, 他們也不care的.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