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小王子的學校教室觀察日, 可能是去年因為是幼幼班就沒有這活動, 今年小班了孩子比較穩定後就可以讓家長進教室觀察孩子上課的情形, 我和吉米跟老師約早上9:30, 一進教室老師就給我和吉米一人一張小椅子, 我們倆就坐在椅子上默默的觀察小王子上課的情形. 蒙式就是蒙式, 每個小孩都好獨立, 我看著小王子在教室跟在家裡完全不是同一個人的樣子, 覺得他變得好成熟. 他走過去跟老師說他要做七大洲的工作, 然後去拿軟地墊在地上鋪好, 再把七大洲的圖板拿出來放在地墊上, 然後老師請他去自己的工作櫃裡拿出之前做過的七大洲圖紙, 看看哪一周還沒做, 選好了歐洲後, 老師就幫小王子把歐洲的版圖在紙上瞄了一次, 小王子就拿著瞄好的紙自己找了位子坐下, 開始用尖錐去搓老師瞄好的外筐. 

 

2  

看著三歲半的小孩拿著尖錐, 一般家長可能嚇出一身冷汗吧!但是蒙式的小孩很厲害的, 他們懂得如何正確的使用工具, 所以不用擔心危險, 我反而擔心的是他那張嘴!一坐下開始工作就跟對面的好友兼同學聊起天來!還給我玩遊戲!“來我們來比賽誰搓得快, 預備~起!” “停” “GO" "停” 就這樣重複的一邊玩下去. 其實老師之前就有說過小王子太愛講話(跟我小時很像)所以老師都必須把他跟好友隔離, 才不會一個工作做好就都顧著講話!可能因為是我在的關係, 老師就任由他們, 還是要顧一下他們的面子~不要在我面前隔離XD

3  

說真的, 短短半小時, 我就滿滿的感受到老師的用心, 教室的用心, 學校的用心, 小孩的成長, 獨立, 有自我意識, 等等~我好感動! 我很開心~我沒有做錯選擇!加油小王子!GOG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特梭利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