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三個兒子, 我最深的感觸就是, 男孩兒也太愛吵架和打架了. 每天精力旺盛的跑來跑去撞來撞去, 一下老大撞老二, 一下老二偷打老大, 每天都在哭聲抱怨聲和喊叫聲中生活, 我真的快爆炸. 我嘗試了很多方式讓他們兩個可以愛彼此, 我知道小孩一定會吵會鬧會打, 但是我需要他們內心是愛對方的, 我希望他們長大是真心的愛彼此, 關心彼此, 這點就要好好的想辦法做到. 一開始我用傳統的方法, 罵. 我罵到小王子叫我恐龍媽咪, 一看到他們兩在吵架我就罵, 但怎麼能不罵?我的情緒真的每天都很高漲. 育兒書上都寫著要怎麼對待小孩, 卻都沒寫到媽媽要怎麼安撫自己的情緒, 當我處在高漲處,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罵, 我罵得好累好累, 常常半夜都覺得自己是個很不好的媽媽, 常常偷哭. 

直到有一天, 我放棄了, 我想罵也沒有用, 那就用反方向吧!一天小王子這例的飛來飛去撞到酷比, 酷比照例的大哭跑來找我, 小王子照例的跑來解釋為什麼酷比哭, 這時我直接說, 酷比, 哥哥不是故意的, 他是最愛你的人, 你也很愛哥哥對吧?酷比點點頭, 那你可以原諒哥哥嗎?酷比點點頭. 小王子馬上跟酷比說, 對不起弟弟, 我以後會小心的, 你哪裡痛嗎?酷比比一下頭, 小王子就來幫他呼呼, 這時酷比就緊緊的抱著小王子, 小王子也回報並在酷比臉頰上親一下. 當下的我, 好感動, 他們是真的愛彼此, 真心的愛彼此, 我好驕傲, 因為他們很愛彼此. 當下, 我終於醒悟了, 鼓勵, 遠比罵得好. 越罵他們越故意, 越鼓勵他們就朝著你鼓勵的方向走. 這, 不也就是育兒書上一直強調的鼓勵?只是真的用到了, 才會領悟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