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我的工作是很刺激的. 哲和我是兩人公司, 表面上是環遊世界的貿易商, 事實上是私家徵探. 這次我們接的case很不得了, 是國家政府委託的, 絕不能馬虎. 但是這次的出勤, 讓我和哲有了很大的變化. 我很難過.

我們兩是很窮的, 賺不到錢卻又熱心助人. 這次我們要到義大利, 充滿黑手黨的地方. 我們想省錢,  把上次出勤用的熱氣球拿出來用. 是的~用熱氣球! 很天真又夢幻的兩個人就這樣準備了小小行囊出發了. 一路上都很平靜, 風和日麗. 我看著哲喝著水, 我們兩是夥伴, 從沒有談過“感情”這兩個字. 我想也許是我們兩都在逃避, 逃避說出實話, 因為說出來了, 很怕失去. 尤其是我們的工作, 一不小心就會有失去.

在太平洋的上方, 一群飛燕飛過, 好不美麗!但隨之而來的就是一場大風雨. 我們抓著欄杆不敢放, 整個熱氣球被吹入海水中, 哲抓著我的手一直向上游. 我眼睛睜不開卻又想看前方, 好痛苦. 就這樣, 等我醒來時已經在沙灘上了. 哲與一位皮膚黝黑的中年人用英語討論著些甚麼東西. 我起身來到他們旁邊, 哲轉頭向我說 “我們沒錢做飛機, 用船好不好?” 皮膚黝黑的中年人也對我說 “可以邊打魚邊賣就可以到達義大利了”

是的, 我們就這樣的買下這小船, 上路了. 我很愛這種冒險的生活, 但是我對打魚很排斥. 我不喜歡看著可愛的小魚死在我手上. 哲拉著我下海打魚, 丟了個氧氣桶和蛙鏡給我. 我戴上了, 哲又把魚叉給我. "等等到下個島嶼可以賣點魚當生活費” 他說

在海裡, 一條繩子綁著我們倆, 好像再訴說著我對哲的情感. 我看到下方有條很大的魚在睡覺, 為了生活, 我不故一切的往下叉. 我打到了!!!我很開心的把魚拿起來給哲看, 他對我比了個大拇指. 我好開心. 就這樣, 我們打了好幾條大魚.

很快的到了下個小島, 我們把魚賣了, 把船賣了, 坐上了火車到義大利. 雖然這不是我們最苦的一次出勤, 但是我看哲也累壞了, 倒在窗旁呼呼大睡. 我看著他的睡臉, 嘴角不經上揚.

過了兩天, 到達了義大利. 這陌生的城市. 就在這裡, 我和哲分離了. 我們一到義大利馬上與政府連絡, 政府給我們了幾個關鍵人物, 需要馬上追蹤. 我們找了以前的舊識來幫忙, 給了我們一條有力的線索, 這條悲傷的線索.

我們開著車到一處郊區, 這人物等等會開車經過這, 哲打定這人一定會再休息站休息一下, 我們倆先抵達了休息站. 等了約五十分鐘, 我頂頂已呈現昏睡狀態的哲, 這人物到了. 哲馬上跳起來, 尾隨他進入男廁. 我沒想到, 這一進去, 就是我們分離的時刻了.

哲一進去, 往前走到小便池時, 旁邊的廁所門打開了, 看到這人物用汽油澆在自己的喉嚨處, 點火燃燒. 哲嚇到了, 旁人尖叫, 不幸的是, 這人居然把油也澆在哲的喉嚨處, 一並燃燒. 哲痛苦的大叫. 我在外聽到了, 馬上衝進去, 看到著的喉嚨處全是燃燒的火焰, 我嚇傻了. 當我回過神時, 哲已經奔跑到外面, 我衝出去要救他, 脖子一陣涼. 一個義大利男人穿著鮮艷的黃色瘋狂的對我說, "你要救他就要幫他分擔他的火, 你也去被燒吧” 我嚇死了, 我居然對他說 “我不要” 然後尖叫的跑走了. 當下的我, 膽怯了. 我好內疚. 我不配當哲的夥伴, 我沒辦法幫他分擔火.

哲被送到救護車躺椅上, 我卻默默的躲在樹上看著他被救護車送走. 我哭了.

我現在自己, 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 在這郊區, 帶著內疚感, 我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在樹上我看到了把汽油塗在我脖子上的男人, 我視線不敢離開他, 看到他與一群小孩女人一夥. 在看仔細, 有位穿粉紅色的小女孩不就剛剛在我旁邊坐著?原來這都是有預謀的. 我尾隨著小女孩來到了餐廳, 她與媽媽在買晚餐. 我在旁偷聽. "媽, 這樣我們異教徒就可以放心的活動了, 我看那女的也不敢動作, 她是個膽小鬼” 我心冷了一下, 原來異教徒早已釘上我和哲了, 她說的很沒錯, 我是膽小鬼.

我走進了女廁要躲起來哭, 一打開廁門嚇了一大跳, 一位女同學被馬桶吞食了. 漸漸下降, 已經沒有氣息了. 我拉著她的頭髮, 她僵硬的像石頭一樣. 我哭了. 為甚麼一天內要發生那麼多折磨我的事. 是因為我太弱懦而逞罰我的嗎?我在這間廁門前做了好久, 不讓人進去上.  因為只要拉下沖水, 人就會一起被沖下. 就這樣的, 我當起了廁所清潔工, 盯著這間廁所. 

我住在樹上, 我躲避人群, 為我自己對哲的弱懦而膽怯. 我不敢去打聽哲進到哪間醫院, 我不敢去看他, 我不敢面對我自己. 當我想他時, 我就躲在休息站的池子下, 在水底的我是想他的地方, 是安靜的地方. 但漸漸的, 水底也充滿了廁所裡的鬼魂, 變陰暗了. 使我不敢在下去. 沒有哲, 我還是哪裡都去不了.

今天有位女孩上了樹, 我看著她. 她比一比她坐的樹, 好似要我一起坐. 我坐上去了, 跟著她一起握著樹枝. 閉上眼睛. 風吹了, 樹在唱歌, 再說話, 在對我說話!我感受到了! 我好開心, 我用心對著它說, 請原諒我吧!

一年了.

我回家了. 在電話留言裡聽到哲的姐姐留的言. 請我去找哲. 我好怕. 但我還是去了, 因為我很想他.

到了他家門口, 我害怕了, 門打開, 看到面無表情的姐姐, 我好內疚. 走進哲的房門, 他背對著我. “妳, 去哪裡了?” 陌生的聲音. 哲漸漸的轉頭過來, 我愣住了. 他的燒傷很嚴重, 整個喉嚨和肩膀都是傷痕. 但我不怕. 他的聲音因為燒傷後做人工食道變聲了. 他的臉, 沒有表情.

“我, 對不起" 我哭了. 第一次在哲的面前哭,也是最卑微的時候. "妳, 去哪裡了?”他重複著.

"我當時要去救你, 被異教徒的人給塗了汽油...."我不敢說, 我不敢說我的弱懦.

"藉口” 他很冷酷

“我真的很對不起, 之後我留下來徵查, 異教徒早就釘上我們了” 我小聲的說

“妳怎麼沒來看我?” 他質問著

“我....不知道你去哪家醫院” 我小小聲的說

“不會查嗎?你不是徵探嗎?” 他越來越大聲

“我.......怕” 我到底要不要說我的膽怯?我放下了他?我要怎麼辦?

“怕?怕什麼?” 他大聲叫到, 我在次落淚

“我當時沒有救你是因為我膽怯了” 我大聲回答, 我豁出去了 “異教徒說要就你就要分擔你的火, 我不敢, 不敢被燒! 請你原諒我” 我狂哭

哲爭大著眼睛, 沒有說話. 他是不是覺得我很爛?我丟下他?為了自己不敢去救他?

“你殺了我吧” 我默默的說, 並從包包裡拿出殺吸血鬼的釘子與槌子遞給他

哲迅速的拿起並把釘子定在我心口, 他真的很想殺我

“我想你的時候就躲進池水裡, 但是我發現沒有你我還是不敢下水, 只有你在的地方我才有勇氣” 我大喊著

哲拿著槌子敲進來我心口, 我握著長釘子大叫 “你真的就這樣恨我?"

他再用力的定一下, 我好痛, 傷口痛, 心也痛. 但是這都是我的弱懦照成的.

"哲!你真的要我死?” 我哭喊著

忽然, 哲緊緊的擁抱我, 大哭.

我知道, 這件事對我們倆傷害很大, 我對自己的膽怯很內疚, 而他, 對我很不諒解. 他不是要我去分擔他的火, 而是我沒有去看他, 一次也沒有.

“你原諒我嗎?” 我哭著說

哲不說話一直掉眼淚

”你原諒我嗎?” 我在次的問

.........................

 

“不要走!” 一個小男孩大喊著

我慢慢的把眼睛睜開......聽到小男孩一直大喊著

馬的, 哲還沒原諒我就把我吵醒!  現在幾點鐘啦!

轉頭看, 早上六點半, 我難過的趴在床上想著, 哲到底原諒我了嗎?

我.....會不會太會做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