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一下Yahoo新聞發現這則讓人很訝異的新聞~  我把重點劃一下~

13星座? 專家:不必改變

美國明尼蘇達州星象館學會天文學家昆克爾提出12星座應變成13星座的說法,引起愛好占星術人們恐慌。但加拿大專家表示,人們慣用的12星象占星術不必改變。 

昆克爾(Parke Kunkle)最近接受1家報紙訪問時指出,地球軸心受月球引力影響,導致軸心搖擺,黃道位置與3000年前相比,已出現1個月差。12星座因此要改成13星座。3000年前,古代巴比倫人根據人出生時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決定1個人的星座。當時的星座有12個。昆克爾表示,如果占星家說現在太陽正在雙魚座,事實上它應在水瓶座。昆克爾的訪問報導一經刊出,造成許多愛好占星術人們的恐慌。他們擔心,甚至憂慮,自己的星座是否因此必須改變。

占星學家說,人們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因為,西方世界一直使用的12星座,是根據春、秋分(equinoxes)而定,而非根據星座。

多倫多占星學家阿姆斯壯(Robin Armstrong)表示,12星座或13星座這個問題,每幾年就會出現1次。這個問題的根源在於12宮圖的名稱,與星座同名。

他說,天文學家每次測量天文,就認為占星家也會跟隨測量結果。因為占星術的星座與天文學中的星座同名,但這只是語義學上的問題,與占星術扯不上太深的關係。

原屬雙子星座的多倫多婦女艾普珊(Liora Ipsum)聽了阿姆斯壯的解說後很高興。她說,這下子,她不必變成金牛座了。

12星座變為13星座的說法,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也被炒得很熱。許多人都表示,無論星座變成幾個,他們都想保持原來的星座。

昆克爾表示,他對他有關星座的報導,引起那麼大的注意很吃驚。他今天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他的說法全是基於幾千年老的資訊,並不是新聞。

 

所以說~~我們不必擔心!

但是如果你想多了解這第13個星座是什麼星座呢? 請繼續往下看~~

所謂的第十三個星座叫做 蛇夫座(Ophiuchus)

蛇夫座的由來:

人馬座的凱隆看中了阿波羅了的兒子阿斯克利弟歐斯,將他所有的知識都傳授給了他。擁有醫學之神的父親加上優秀的老師,阿斯克利弟歐斯馬上就超越了老師而成為一位非常優秀的名醫,他治療了其他醫生放棄治療的病患,還救了有重大傷害的病人,不久甚至擁有使病人起死回生的能力。

大發雷霆的冥界之王黑地斯說﹕「多麼可怕的事情呀,再這樣下去死者之國將不再會有人。」他很快的向萬神之王宙斯激烈的抗議﹕「人間的命運早已註定,豈可隨意更改,就連神也不容許做出這種事情,更何況他是以人類的身份將死者起死回生,實在是太亂來了。」

宙斯也認為再這樣下去,宇宙的秩序的確會混亂,所以就以閃電殺了阿斯克利弟歐斯,可是以一位醫師來說,他的偉業是不容忽視的,於是宙斯將他加入了星座,就這樣子蛇夫座誕生了。阿斯克利弟歐斯死了之後,更加的受人尊敬了,為他在耶匹它烏魯斯所建的一個神殿,總是有前來求助的病人大排長龍,那些病人到了神殿供養他、祈求他,然後當他們進入睡眠之後,阿斯克利弟歐斯會在他們的夢裡出現,告訴他們的病要如何治好。

變成蛇夫座的阿斯克利弟歐斯雙手裡握著一隻蛇,是因為阿斯克利弟歐斯在他生前常用蛇的毒來當作藥。在地中海的東部一帶,蛇一直是很神聖的動物而且被奉養與尊敬﹔在一個叫做阿斯克利匹翁的醫院裏,不僅是以蛇做成了符咒或巫術,就連蛇的驚嚇療法也曾被使用過,他們相信蛇有很強的生命力,所以跟治療病情有關係,何況冷冷的冬天蛇「死」掉後,「屍體」不會腐爛,到了春天又生龍活虎起來,所以眾人皆認為蛇有「死而復生」的能力,而蛇夫則象徵著掌握「起死回生」的人。

 

蛇夫座的個性:

 

● 蛇夫座寶寶開朗卻敏感: 
蛇夫座(Ophiuchus )在古典的星座圖譜中,象徵希臘藥神奧斯克雷皮斯(AsclePius ),手中握著大蛇(巨蛇座 ),是傳統醫療衛生的象徵。傳說奧斯克雷皮斯醫術精湛,有起死回生能力,惹惱冥王,冥王投訴天神宙斯,抱怨只生不死亂了天條,宙斯覺得有理,將奧斯克雷皮斯處死,但又佩服奧斯克雷皮斯醫術,將他升到天上成為星座。 
夏季的夜晚遙望南方,在天蠍座與射手座之間的一片群星中,可發現蛇夫座。星座專家王中平說,蛇夫座的個性相當有意思,有射手座開朗豁達,但又有雙魚座敏感仔細,不會記恨,也避免造成衝突,但別人對他的好壞、大小事情都記得相當清楚﹔占星專家蓓蓓說,希臘神話中,蛇並不是負面的表徵,隸屬蛇夫座的民眾,根本不要在意。另外,如果蛇夫座成真,傳統占星學中的射手座有一半以上的人,會變成蛇夫座。 

 

13星座日期排列一覽表:


水瓶座〈13星座日期: 2月18日>3月12日〉
水瓶座的人,個性溫和,面上常帶笑容,與人相處融洽。
具有說服他人的天才,有社會服務精神,所以到處受歡迎。
雙魚座〈13星座日期: 3月13日>4月18日〉
雙魚座的人,為人活潑明朗,性格溫和,給他人印象頗佳,愛好藝術生活。
缺點是,多愁善感。往往不能面對現實,過份理想,使內心充滿矛盾。
牡羊座〈13星座日期: 4月19日>5月13日〉
牡羊座,富正義感,理想、抱負遠大。
缺點是,做事缺乏周到,常會顧此失彼。
金牛座〈13星座日期: 5月14日>6月22日〉
金牛座,為人順從,堅守原則,待人純潔熱誠。
缺點是,喜好追求美夢和理想,卻忽略了現實。
雙子座〈13星座日期: 6月23日>7月21日〉
雙子座,多才多藝,機智,動作敏捷,且擅長交際。
缺點是,較沒有定性,容易見異思遷。
巨蟹座〈13星座日期: 7月22日>8月10日〉
巨蟹座,和藹可親,重視責任。關於個人的事,不願他人干涉。
缺點是,容易入迷,而近乎盲目。
獅子座〈13星座日期: 8月11日>9月16日〉
獅子座,個性明朗,感情熱烈、勇敢、有俠義心。
缺點是,心比較急燥和浮動。外表外活而內心有著強烈的孤感。
處女座〈13星座日期: 9月17日>10月31日〉
處女座,為人仔細,作事認真,對於是非善惡,判斷分明。
缺點是,做事太講究完美,對他人要求不免過苛,而流於吹毛求疵。
天秤座〈13星座日期: 11月01日>11月23日〉
天秤座,溫和,對任何事都保持中庸之道,冷靜而崇尚調和。
因受到眾人的信任,請托排難調解紛爭的事經常接踵而至。
天蠍座〈13星座日期: 11月24日>11月29日〉
天蠍座,個性沉著,能吃苦耐勞,做事有持續性。
缺點是,做事勇直向前,常常沒有觀前顧後。
蛇夫座〈13星座日期: 11月30日>12月17日〉
蛇夫座,意志力強、貫徹初衷、理性、微笑天使、三思後行。
缺點是,善惡易矛盾、難以捉摸、脾氣大、愛冒險、神祕。
射手座〈13星座日期: 12月18日>1月19日〉
射手座,崇尚自由,意志力集中,態度冷靜。
缺點是,為了追求目的,會不顧一切,即使傷害他人亦不自覺。
魔羯座〈13星座日期: 1月20日>2月17日〉
魔羯座,個性保守,謹慎而馴良,具有強度忍耐力,能抵受任何困難。
缺點是,重視實際利益,講求現實。易造成孤獨性與過份現實。

 

找完這些資料後發現.....我從溫和的天秤座變成龜毛的處女座了啦!!! 我不要

沒關係....我還是相信只有12星座的!!

 

重點是....我只能相信上帝我還在這開心什麼阿~~ ㄏㄏ~~~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