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小一二年級時,老師叫我們種一顆紅豆或綠豆, 要細心的呵護他長大, 學期末要打分數~ 小時後不知道為什麼上課要種小豆苗, 長大後有了孩子才想到, 老師是為了將來我們為人父母時做好預備, 因為~養個小孩, 就像種這顆小豆苗一樣, 說容易也不容易, 說簡單也不簡單!

PA224254.jpg  

要種棵小豆苗, 首先要先找好可以種植的土, 夠營養的土才能種. 再來就是選豆, 選顆好的豆才不容易死. 接下來就是把豆種下, 澆水不能多也不能少, 拿捏好分寸, 讓它在土裡慢慢的長大. 這裡~大家都很熟悉, 說真的~不難.

但是到了豆子發芽了, 難的就來了, 這顆小小豆苗好脆弱, 要細心的呵護, 擔心他風吹日曬雨淋會死掉, 把它放在太陽下或室內哪邊太多也不對, 每天, 心都要掛在這顆小豆苗上, 一直到學期末

種棵小豆苗的心境, 和養個小孩沒兩樣. 兩者, 一樣小, 一樣脆弱, 一樣需要細心呵護, 但又不能給他太多太陽或陰影, 水要澆剛好, 苗長長了要加支柱幫助他長更茁壯, 土壤不夠營養要加營養劑.....這樣看下來, 種棵小豆苗, 養個小孩, 真的很不容易!

教養小孩, 就像在顧這棵小豆苗一樣, 那麼脆弱的小身體, 不能太嚴苛. 但是過於放肆, 不給他支架去長, 又給你亂長一通! 最後我規論出, 種這棵小豆苗, 要用輕鬆的態度去教導嚴格的事情! 當他脆弱時, 我們給他日曬, 當他曝曬太久, 我們放他回室內. 當他的枝笌準備亂飛, 快給他ㄧ真支架去調整它, 這些, 都要拿捏好時間, 不然, 小豆苗不美了.

 

生, 好簡單, 教, 好難!

但教好, 一輩子快樂!

我會努力的學習, 用輕鬆的態度去教導嚴格的事情, 好好的教導小王子這棵小豆苗, 讓他身心靈可以茁壯! 

當媽的~共勉之!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