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發了全職媽媽心酸文後, 都會有人問我 "那妳那麻不乾脆找褓母帶小孩, 去找份工作做~這樣也比較快樂?" 給褓母帶小孩~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我~就是堅持, 小孩自己帶, 為什麼? 只為了ㄧ句話 "時間一但過了, 就回不來了!"

 

愛, 永遠不比我多

小孩是我懷胎39週, 痛了14小時生下來的, 這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人比我還愛他了! 一個小嬰兒最需要的, 就是在愛的環境裡長大. 給他越多的愛, 他越成成熟茁壯, 越能體諒他人, 越能自我管理, 越能有同理心, 越能有上進心, 但我說的愛, 不是溺愛! 我相信, 他人是沒辦法給我小孩這種愛的! 小嬰兒要感受愛, 就是要用真的愛來抱他, 親吻他, 逗他笑, 跟他玩, 搔他癢, 然後一起呼呼大睡, 在一起起床大笑. 小嬰兒不開心, 不爽, 不舒服大哭時, 最最最需要真正愛他的人來安慰他, 保護他, 告訴他 everything is gonna be all right! 小嬰兒是聰明的, 他們可以分辨的出, 什麼是真愛, 什麼是敷衍的愛! 越能在愛中長大的小孩, 長大後行為偏差的比率小, 身心靈茁壯, 文明病也比較不會來! 聽一位有催眠執照的朋友說, 很多事業有成的成人去找他, 因為他們很沒有安全感, 錢再多都沒安全感, 這位朋友幫他們催眠後發現, 在他小嬰兒時期, 他們哭著需要媽媽, 媽媽沒有來抱抱他們, 關心他們, 安慰他們, 造就了長大後沒有安全感的成人! 所以, 我很害怕別人沒辦法給予我小孩這種安全感!

以上的這些, 我相信只有當媽的, 可以做得到!

 

身教不及言教

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了! 那, 怎麼實行? 別人會幫妳身教嗎? 我不知道, 但是自己身教我還可以相信自己! 小嬰兒學習力超強, 妳給他怎樣的環境, 在固定的時間做什麼事, 他會熟悉然後了解! 所以說, 不要在小孩面前歇斯底里, 大吵大鬧, 尋死尋活這是基本的! 如果妳這樣做, 小孩會在他的淺意識中植入 "遇到不開心的事我可以這樣做" 長大後就給妳來這招, 妳一定會很錯愕為什麼自己的小孩變這樣? 拍謝~因為妳教他的! 很多成人長大後都不知道, 為什麼自己會有憂鬱症, 或是類似憂鬱症傾向的行為, 其實有20%是基因遺傳, 其它部份就我的觀點來說, 是環境遺傳. 因為小孩一直處在這種環境下, 淺意識學到了, 長大後不知道, 因為遇到了困難就引爆了這淺意識中的記憶, 才會有憂鬱症! 除了憂鬱症, 小孩如果有很多壞習慣, 妳怎麼打罵都沒辦法改過來, 這也是因為照顧他的人這樣做, 他理所當然的會覺得這樣是對的阿!! 這點, 我就沒辦法相信他人了! 雖然說我自己也不是100分, 但是為了小孩我盡量做到滿分. 他人有這份心做滿分給妳小孩看嗎? 妳不在他身邊做榜樣給他看, 他只能學習照顧他的人, 學了回家被妳罵, 這小孩多可憐? 小孩天真無邪, 永遠不懂, 你為什麼要罵他! 因為他學到的~就是這樣! 

 

無法親眼見到的, 我都保有懷疑的態度

不是說我是個多疑的人, 社會新聞這麼多, 難免會讓我質疑, 重點是, 我沒辦法親眼見到, 我真的不放心, 會懷疑! 帶過小孩的媽一定都可以了解一點, 小孩歡的時候自己都想給他揍下去了, 要不是他是我小孩, 我可能真的會給他偷捏偷打! 我是當媽的都有這種想法了, 不知道其它的人會不會! 因為我有這種想法, 我不想我的小孩被人家偷捏偷打! ㄏㄏ~ 不要往那麼壞的地方想, 至少我不想要我小孩被餵完奶後為了讓他安靜就塞他奶嘴, 或是被放在昏暗的房間裡讓他一直狂睡. 小嬰兒在這時候最需要大量的刺激, 視覺, 觸覺, 聽覺, 嗅覺等等上的刺激. 你要你的小孩 "乖又呆" 還是要 "皮又聰明" 就是看這時期了! 我個人沒辦法相信別人會有這麼多美國時間來陪我的小孩玩遊戲, 給他五感刺激, 讓他爬東爬西, 因為對他們來說這只是個工作, 餵飽妳小孩和給他安全的地方就是他的工作, 其它的就看他們心情了! 所以我驚驚~我想要小王子可以充滿探險的精神, 保有好奇的心去探索這世界. 給他聽不一樣的音樂, 給他看不一樣的圖片, 一個字一個字教他, 一個故事一個故事的講給他聽. 

 

這三大點, 就是為什麼我堅持小孩自己帶! 就如我一開始說的那句話, 時間一但過了, 就回不來了! 妳一但錯過小孩的成長, 長大後才要糾正他, 或是從新改變他, 多難! 不要為難妳自己, 也不要苦了小孩! 

 

全職媽咪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