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在半夜趁小王子睡覺時看電影了~ 這部片真得好看!! 一定要推一下!

心靈鑰匙 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 

MV5BMTUxNzYwMTE3NV5BMl5BanBnXkFtZTcwMDY2NzU4Ng@@._V1._SY317_  

大約內容:

一位九歲的男孩Oskar Schell 因在911中失去了父親, 在父親的遺物中找到了ㄧ把鑰匙, 就展開了ㄧ段尋找這鑰匙的safty box的故事. 

內容我寫的很簡短, 但整個片的內容涵義很多很多! Oskar是位疑似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小孩, 但是電影裡沒有特別談到, Oskar特別敏銳, 對聲音, 對情感, 固執並很堅持, 沒有同理心. 當我在看這片時, 我腦子裡想, 如果小王子是這樣的小孩, 我會怎麼做呢? 片中小孩的爸媽做的很好! 爸爸會時常跟Oskar玩尋寶遊戲, 讓他充滿好奇心, 給他腦力激盪. 而媽媽, 卻在背後默默的做著愛Oskar的舉動, 當媽媽告訴Oskar他在找尋鑰匙時見過的每一個人她也都見過時, Oskar當下就知道媽媽是多麼愛他的! 

在尋找鑰匙盒子的過程中, Oskar見過很多人, 也學到了what's real life. 不是只有他是可憐的, 他人也是有自己的故事, 可憐的地方. 裡面Oskar講了ㄧ句話 "my father never talk to me as I am a child" (我爸爸從不把我當小孩般講話) 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教育小孩時, 就是要把他們當成大人般對待, 用娃娃音和小孩講話小孩永遠都沒辦法成熟. 這部片裡的媽媽很偉大, 她懂得 "放手"~ 這也是當媽的要學著的! 雖然都會擔心, 但適度的放手反而是讓小孩自己的長大成熟. Oskar的媽媽就放手讓Oskar去尋找, 但是都先一一的去拜訪Oskar準備要去找的人. 給他一個很安全的尋找過程, 也讓Oskar在尋找的過程中自己成長.

我看Oskar為了那把鑰匙找的那麼辛苦, 我就在想, 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也走了~小王子會不會跟他一樣, 想要從我的遺物中找尋 "who is my mom?" 因為父母總是不多說自己的事, 而小孩就會很想知道我媽我爸是怎麼樣的人. 那我是不是從現在開始就要好好的寫下我的一生, 如果我有一天走了, 他就不會那麼辛苦的去找尋我是誰了?! 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最重要的, 就是當父親的, 可以跟自己的小孩當朋友! 這點, 希望台灣的爸爸們可以加加油~ 當小孩把你當朋友時, 就不會有溝通障礙了!

 

現在這社會, 很多小孩都會有不同的文明病, 我們當爸媽的, 就要努力點不管小孩有沒有問題~都要努力當個99分的爸媽!!

 in4  

in3

陪著小孩睡覺的爸爸最性感

in8     

可以當小孩的朋友的爸爸最帥! 

in1  

開始心靈鑰匙的尋找了

in2  

找了夥伴一起找

in6  

一位對外界聲音很敏感的小孩

in7

卻有著纖細的心和勇敢的決心

in5   

Oskar "I thought I couldn't live without you, but now I know, I CAN"

 

事情沒有絕對~只要心念一轉變, 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