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其實育兒書籍讀多了, 上課請教老師多了, 育兒知識增加後你會發現再怎麼棒的知識也是會因為自己的家庭背景而小小的改變, 變成自己的育兒方式. 我, 不喜歡一直瘋狂地制止小孩, 不喜歡一直對小孩大小聲地說 “不行不行!” 所以在公眾場合地方, 只要小王子不破壞, 不危險, 不吵鬧的三不條件下, 我都是當個旁觀者, 不阻止他的行動, 讓他自由的走動. 但是~這在很多媽媽的眼底下, 我是一個放縱小孩的媽媽, 他們心裡一定想 “也不管管你的小孩?以後一定是小霸王” 然後眼神會很犀利的 “青” 我.  說真的, 在我還是小姐時, 看到小孩亂跑跳吵鬧時我也會很不爽, 但是不至於 “青”. 但很多人都有經驗, 當了媽以後什麼都不怕了~ “青” 算什麼?所以, 我應該是媽媽界裡的叛逆媽媽. 常被 “青” 但是我的臉皮夠厚, 我不怕!

平常出門時, 小王子背在前面我就會邊走邊唱歌, 邊走邊跟他講話, 這也會莫名的被路人斜眼看. 遇上愛小孩的陌生人心裡就會好溫暖, 但常常遇到的卻是面無表情的路人, 這連小王子看到都不敢給他們第二個微笑.  不要說這些冷酷的路人都是單身男女, 其實很多也是帶小孩的媽媽, 這才是讓我最納悶的地方呢! 小孩看到小孩就會莫名的開心, 好幾次小王子在捷運站看到別的小孩衝過去想要跟對方玩, 結果對方的媽媽就一把把小孩抱走, 好像看到鬼一般, 我只能安慰小王子, 直接講出來給對方聽, 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熱情, 要找跟他個性相俯的比較好玩在一起. 不要說我叛逆, 而是我很不懂很多媽媽的做法, 原因到底是什麼?怕我小孩生病傳染給他小孩?怕我小孩帶壞她小孩?不懂啦!真的不懂!!

這些都還好, 最怕的就是那些問你問題, 但是又很愛自圓其說的媽媽!就是跟他講了長篇大論, 最後他給你一堆藉口然後推翻你的講法. 我真的很想問, 那你是在問心酸的嗎??這種媽媽也被我打入冷宮, 雖然說我個性好客, 但不是來者不拒. 我真心跟你說, 你無心聽還一堆理由~那就掰掰!這種媽媽其實我很擔心, 因為他們會一直在自己的死胡同裡打轉, 走不出去, 心不開闊的接納新事物, 對小孩的成長多少有影響. 只好請上帝保守他們!

最近, 有空就會帶小王子到家旁邊的診所外面坐投錢的小火車, 我直接在旁邊開始運動. 忽然覺得人生豁然開朗, 路人經過時會看一下我的瘋狂舉止, 我還會大聲唱歌, 哈哈哈~我已經升華了!變成一個名副其實的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