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直以來全母奶的小王子, 不吃奶嘴, 不喝奶瓶, 讓我最困擾的就是不知道怎麼斷母奶. 到了1y9m時~還會一邊喝奶一邊玩奶, 真的會讓媽媽很惱怒. 之前就戒掉午睡奶後就一直煩惱怎麼斷晚上的睡前奶和早上起來的早餐奶, 但是又受不了他這樣的折磨我, 我決心斷掉母奶了. 步驟很簡單, 只是跟他一起倒數計時.  

我跟小王子說, 從今天開始倒數14天, 我們就不要再喝ㄋㄟㄋㄟ了~ 小王子回答好!就這樣我們一天天倒數計時. 為什麼要14天那麼久?因為中間去泰國五天啦~不能在泰國斷奶他會發瘋的XD

到了最後一天, 我跟小王子說, 今天最後一天喝ㄋㄟ ㄋㄟ 了, 你要喝多久就給你喝, 但是明天開始你就沒有ㄋㄟ ㄋㄟ 了. 出乎我意料的, 他喝了一下就不要了, 史上最快速的不要奶. 隔天一早他起床, 照例的狂喊媽咪ㄋㄟ ㄋㄟ ~ 我意志堅定地說, 今天開始沒ㄋㄟ ㄋㄟ 了, 你忘記了嗎?他馬上就改口說, 我要吃麵包!

就這樣, 他真的不喝奶了!不用晚上一直讓他哭著要奶, 不用爸爸陪他睡讓他看不到媽媽想到奶, 不用躲著遠遠的怕他看到就要喝奶~~不用不用!!只要好好的溝通, 一次搞定!

斷了母奶後最開心的就是我~~不只是自由了~ 以後就完完全全的沒有煩惱了! 不用擔心怎麼斷奶嘴, 因為他本來就不吃. 也不用擔心怎麼斷奶瓶(我有看過小學還在喝奶瓶的)喝全母奶的好處就是這樣吧!一斷就全斷光光!!!小王子最棒的就是他也沒有吸姆指的壞習慣. 難道是他真的安全感十足?

最後發現小王子開始 “正常”的飲食了!正餐吃得比以前多更多, 果然以前他的心裡都想著 “反正還有奶可以喝” 現在沒奶就要乖乖吃飯! 真是一大好處啊!

呼~~~終於在育兒上把一個大難題解開了!以後還會遇到更多困難!但是這~不就是媽媽最美好的回憶嗎!

 

斷母奶步驟

1. 斷夜奶

2. 斷午睡奶

3. 斷晚上睡覺奶

4. 斷早上起床奶

3和4也可以一起斷~

 

祝各位媽咪都可以斷奶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怎麼斷母奶 斷母奶 斷奶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