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3518_10153587828323200_1465147855541305389_n  

話說會從台北開來林口看這間馮曄中醫是因為小酷比一直飽受著異位性皮膚炎的困擾, 好的時候像平常小孩一樣, 但是一開始發作就沒完沒了, 皮膚癢到不行的一直抓, 抓到破皮喊痛, 只能給他吃西藥+外擦類固醇, 重點是晚上半夜起來喊癢, 我還要幫忙一直抓才能安撫他睡著, 這對媽媽來說真是個折磨. 酷比的乾媽跟我分享了這一間診所, 說她的學姊小孩跟酷比一樣, 在這裡看好的, 但她說她學姊每次要來這裡看診時都很緊張, 也不知道為什麼. 來三次, 知道為什麼, 太生氣了所以寫下來, 不是我愛抱怨, 是真的受不了的一定要寫

第一次看診:

馮醫師說很有名, 所以健保的一天只收五位出診病患, 我們全家一大早約七點就開車來林口, 到時已經五六位在門口排隊了.  所以第一次沒看到馮醫師, 看了另一位也忘了什麼姓的女醫師, 人很好, 很溫柔, 讓我很想再來

第二次看診:

這次也是一大早的想說碰運氣來看看, 結果被我掛到第五位出診, 心裡很開心, 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一進去馮醫師的診間, 他劈頭就開始口氣很不好的質問我, 然後就開始罵

馮:你怎麼知道他是過敏兒?

我:因為他吃腰果會腫到像豬頭要去急診打針, 皮膚很不好一直抓都破皮

馮:你這樣就可以判斷他是過敏兒?

我:沈默.....(要不然勒?)

馮:這位媽媽, 你到底懂不懂什麼是過敏源?

我:恩....(根本不想在講話了)

馮拿出兩張紙開始教學, 什麼是過敏源, 什麼事引發過敏的外在因素等等等等的, 過敏兒指數應該是多少, 小孩一天要喝多少水等等等

馮:為什麼人要喝水?

我:因為新陳代謝?

馮:新陳代謝關我什麼事?因為排毒!

我:是, 因為排毒(一直在抖)

馮:我告訴你, 你要來看我你就要認真, 你不認真我會把你趕出去, 把我的名字忘了, 不要浪費我時間, 後面還有一堆人要看診. 我告訴你, 這個小孩一定要驗過敏源, 去抽血檢驗出報告我才要看.

我:可是他太小一歲半醫院不給我驗

馮:你有說要自費嗎?

我:.....(驗過敏源不是都要自費?)

馮:林口有一家診所會幫你驗, 說是我介紹的 (然後就遞給我一張名片)現在就去驗, 沒有報告我不看

我:那有要吃藥嗎?

馮:我不是說有報告再來看我嗎?你有沒有聽懂?這位媽媽, 你不認真我不看你, 你就把我忘了!

我:好的, 我有報告後再來看你(已經抖到不行了)

接著我就直接打電話到馮醫師介紹的診所去問可不可以直接去抽血驗過敏, 診所護士小姐問了酷比年紀還說 “他還太小不能驗” (我心裡OS....see!!!!!人家還不是說太小不能驗)我就跟護士說是馮醫師叫我來驗的, 沒有報告他不看診, 護士才說好吧可以過去驗. 我們就開過去, 看著可憐的酷比那麼小就被抽血(手內側)狂哭, 心好痛, 自費2500

 

第三次看診:

我:我帶了報告來看你

馮:(打開報告)你說他是過敏兒嗎?

我:......是.......(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馮:你怎麼判斷他是過敏兒?

我:沈默(不是報告給你了嗎?)

馮:報告上有寫他是過敏兒嗎?

我:有紅字應該就是過敏兒

馮:這位媽媽!!!!(超大聲)我上次寫的兩張紙你為什麼沒帶來?我說過!!過敏兒的指數是多少?????

我:沈默

馮:你不認真我不看你, 快忘了我的名字!後面還有一堆人要看我!!!你這樣我不歡迎你!!!!

我:沈默

馮:我說過!!!(超大聲)過敏指數超過100就算過敏, 最高是50000, 那他是過敏兒嗎?(酷比是125)

我:是, 算輕微 (眼淚在眼匡打轉)

馮:我告訴你!這張報告是參考用的!!不是絕對準確的!!為什麼????????

我:因為要到六歲才確定過敏源(他上次有講過六歲, 我一直在抖, 不過你他X的說報告是參考用的!我聽了火很大!)

馮:是因為他還會接觸更多過敏源!!!我真的覺得你很不認真(兩隻手抱著頭, 可以去演八點擋了)你不認真我不看你!!!!報告上面寫他是塵蟎過敏, 你知道怎麼防塵蟎嗎??

我:換防蠻床單棉被還要常用吸塵蟎吸塵器吸

馮:(拿出一張防塵蟎的紙給我)你這張回去背好, 下次我考你!網路上一堆你都不看!防塵蟎床單棉被一套要一萬多你買得起嗎?

我:沈默(你嫌我窮?)

馮:你太不認真了!!快把我名字忘了!

我:你到底哪裡看到我不認真(超大聲, 眼淚同時飆下來)我一早從臺北開車來看你, 哪裡不認真?我要顧兩個小孩, 肚子又一個, 你是要我怎樣?我懂我還要來看你?我記憶力就是很差你要不要先治治我的記憶力?

馮:我們不是來吵架的, 我後面還有一堆人要看診, 你現在到底要不要看?

我:你罵那麼多不就看完了?要看什麼?

馮:我還沒摸小孩的脈搏和看他的舌頭啊!你到底要不要看?你現在決定!

我:請問我下次來還會被你罵嗎?

馮:你不認真我就會罵!

我:我不看了!我幹嘛被你罵?我懂我就當醫生了!(眼淚狂飆)

馮:你出去!!!我後面還有一堆人要看診!!!!!(超大聲)

就這樣我邊哭邊抱著酷比的衝出去, 到櫃檯拿酷比健保卡, 本來很機車一副很屌的護士忽然變得很溫柔, 我說可以快一點給我嗎?她說我要退健保費用給你, 我回她說不用了, 150給馮醫師看精神科, 她還是還我了. 以上這些對話我沒有錄音, 所以都是憑記憶寫出來的, 真實度99%, 我想馮醫師大忙人罵人罵得沒時間想要來告我吧!

 

請問大家, 你會繼續看嗎?我承認我的EQ不高, 但我覺得馮醫師的EQ更低!!!!!! 我回家後爬文, 看到超多人寫被馮醫師罵的經驗, 這樣的醫生, 嫌病人不懂浪費他時間, 那他為什麼還要開診所看這些浪費他時間的病人????是他邏輯有問題還是病人有問題???

 

請問馮醫師:當初你拿醫生執照宣誓時, 是用這種態度宣誓要對待你的病人嗎? 我很可憐你, 上帝給你聰明的頭腦, 卻忘了給你一副講好話的舌頭, 更忘了給你一個會同理的心!有醫術很了不起, 我們都很佩服你, 但請把你那了不起的態度收起來, 沒有醫德和同理心的醫生根本不及格!

 

如果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新聞者, 可以的話~ 拜託去偷錄他!把他報導起來吧!我真的很委屈很不能忍受這種醫生!!

 

感謝大家看我的抱怨文!我已經不生氣了!不想讓不值得的人傷我的身心靈 ^^~~ 想試試看的人也可以去被罵罵看!也算個經驗!^^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