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小王子在學校的好朋友的阿母很愛爬山, 我們就跟著爬了好幾次, 朋友的阿母很專業, 每次的路線都由她來領導, 而且我們真的是去"爬山" 不是去走步道的呦!這實在是讓我很開心!每次一講到爬山就很興奮的一定要跟!小王子六Y, 酷寶4Y

行前一定要來個大合照~這次在東吳大學出發

爬山的過程很開心的就是一路上有很多驚奇的事件發生, 大人覺得可怕的生物對小孩來說是可愛的

對於一群六歲和以下的小孩來說, 上山是比較吃力的, 我們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再上山, 中途停下來吃輕便的午餐, 大人閒聊的時間, 小孩專注看著樹上的松鼠們, 好一個爬山天

今天很巧的, 好像大家都說好要穿藍色似的~

然後~我們就到了!剪刀石是個美麗的地方, 可以俯望整個台北市. 大大的石頭像個剪刀一樣, 小孩不畏懼的一路往石頭上爬, 當媽的只能用吼叫來提醒他們危險, 因為一個不小心, 直接滑落山底下, 而媽媽只好跟著跳下去賠罪啊~

以前我實在不懂那些愛爬山的人, 但爬過幾次後可以深深體會, 上到山頂的感覺如此美好. 在整個爬山的過程中, 拋開世俗的一切煩惱而專注當下的往前進, 這種美好, 要親身體會才懂.

感謝好友幫我拍的美照, 當下我很ㄘㄨㄚˋ, 因為我真的快掉下去了~

爬到山頂不要說大人心曠神怡, 連小孩們都開心不已, 我想, 這就是教室外的學習與成長, 不管多困難, 堅強有毅力的完成後, 就是這麼美好

下山不是容易的, 反而更是一條艱澀的路要走, 大小朋友都是四肢並用的爬下一個個的大石頭, 這樣特別的路, 不是平常可以走過的

 

我愛爬山, 是真的爬山, 我愛跟你們一起爬山, 是真的愛!

 

感想:

帶著六歲的小王子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他已經四肢發展很好並且知道危險性, 只需要顧著他那野放的心, 怕衝太快衝過頭. 而四歲的酷寶雖然上次爬完山後就一直念著不要再爬了, 但這次一聽到要爬山還是跟來了. 我知道他是喜歡的, 因為一路上的山友們看到他都會稱讚他好厲害, 但畢竟他只有四歲, 體力沒有哥哥好, 我必須準備很多誘餌讓他前進, 就是一大包的糖果. 爬了約三小時後, 他還可以站著不動然後準備闔眼睡覺, 我又得利誘他下山, 但整體來說, 他真的很棒!上山下山都是四肢並用的爬著, 大人都覺得難走的路程, 他還是含著糖果硬著頭皮完成, 謝謝你們堅強的毅力, 寶貝們!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