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後, 我就開始幫小王子做baby massage了! 一直到現在五個多月都沒有間斷過! 

我也是從買的書上學來的~~感覺~~很棒~怎麼說呢? 覺得可以跟小王子更親近, 更有共同做一件事的感覺!

寶寶是很喜歡被觸摸的! 尤其是媽咪爸比, 每天的觸摸不只會讓寶寶身心靈發展更健全, 還可以促進親子間的感情~多棒!!

其實不要想說按摩很麻煩~一點也不! 當寶寶洗完澡時, 鋪個防水墊, 只要花五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 就當作在跟寶寶玩~一邊唱唱歌, 一邊跟他說說話, 一邊按摩~寶寶也會很開心的呢!!

Massage.jpg  

不只是洗完澡脫光光時可以按摩~穿著衣服時也可以按喔!!!

現在小王子已經非常習慣按摩了~他也知道洗完澡就要按摩~然後睡覺! 有固定的行程, 寶寶也比較安心喔! ^^

 

我一開始是買施巴的嬰兒按摩油來幫小王子按~但是自從他會亂揮和吃手手時我就擔心他會用手抹到油然後吃進去, 所以我就自己調配了天然可以吃的按摩油

葡萄籽油+荷荷巴油 or 葡萄籽油+甜杏仁油

葡萄籽油有豐富的維他命A,D,E和K...大家都知道的抗氧化, 保溼, 柔軟皮膚和抗老化的功效, 雖然寶寶不用抗老化~我用葡萄籽油是因為它比較不油膩, 較乾爽

荷荷巴油與肌膚的相容性高, 可以保護乾燥的肌膚, 因為具有消炎的成份, 可以對抗溼疹, 痘痘等肌膚~

甜杏仁油也是適合有濕疹和皮膚炎的人用, 非常滋潤保溼~

小王子身上常長些疹子~所以用這兩種油混合葡萄籽油來幫他按摩~~這樣小王子吃到也不會怎麼樣喔!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