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all:
~插畫/繪本/文章合作請email至cathysun1013@gmail.com~

我真的很怕連假出遊,非常塞車,但想到可以跟朋友一起放風孩子們,就~塞吧!

說真的,我很少在埔里挖掘好玩的景點,因為都只是路過。這次聽說埔里有很厲害得多肉秘境,直接帶孩子們前往。沒想到~~~非常值得!

到了多肉秘境,馬上就知道這裡很好拍照~非常多的植物~ 造景也很美

IMG_5057

還有天空之橋讓大家拍網美照~

IMG_5189

文章標籤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此篇只想寫些工作上的心情抒發。

被吉米覺到公司工作約八個月,心很累。當了九年的全職媽媽,回到職場發現生態改變很多,現在的員工,很有態度。

一開始本來想把帶營隊的氛圍帶進公司,希望大家能快樂上班,沒想到大家當隨便。

請員工做事,他們嗯一聲回應,繼續做自己的事,拜託他做的事連理都不理。

早上傳簡訊說會晚到,下午六點一到準時走人。

看同事的薪水較高,對人家不友善,還一直說同事不是。

一堆一堆一堆的問題,一堆一堆一堆的麻煩,我覺得還是在家帶孩子舒爽。

疫情在家陪孩子,很愉悅。

我不懂為啥男人寧願待在公司不回家帶孩子。

孩子不會有心機。

孩子想哭就哭,安慰就好,不會想哭不哭,然後安慰還抱怨。

對孩子好,他們抱著我們愛的回報。對員工好,一副你就應該對我好的態度。

現在員工好理直氣壯,以前我剛出社會,老闆叫我做啥我從不敢拒絕,乖乖做。

世代變化真快,代表我老的也快,唯一有的優點,就是了解現在年輕人的態度,回家好好訓練孩子,不要像他們一樣不負責任。

好了~抱怨完了~回去抱孩子睡覺!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年了,我對教會裡的某些人忍了再忍,最後忍不住爆發了。

上禮拜就停止去教會,跟小孩說我們再去找新的教會聚會。小孩百般不捨,老二和老三還是一出生就在教會長大。但我就是無法再去了,好吧!我很自私。

我出生就有敏感體質,也是為了敏感體質進了教會,神也讓我不在敏感。

今天早上起床一切都很好,送小孩上學後我坐在客廳喝咖啡,拿起蛋塔準備要咬第一口時,突然有人從我後腦勺巴下去。

我當下就知道,是上帝。

被巴頭時,頭往前晃了一下,左側脖子整條筋拉傷,非常痛。我抬頭跟上帝說,難道你看不到我的痛苦?他說,因為你自己的自私想法,讓想去教會的孩子們和先生都不能去。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但我就是要自私,因為我不想去教會痛苦,我只想找到一個像家一樣的教會陪著我孩子長大。

一個禮拜後,我拉傷的筋還沒好,一直痛,我想,直到找到適合的教會,不然應該都好不了了。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未命名作品 3

這次美國爆發佛洛伊德事件,我看到新聞的第一時間,我在加拿大時的回憶就湧上。佛洛伊德很可憐,因為歷史導致的種族偏差的觀念,送上了一條命。不過有人想過,黃種人呢?

在加拿大讀書時我也才慢慢知道,黃種人是被擺在黑人後面的。

高中時,學校的台灣人輔導老師請我打電話回家給媽媽,我馬上衝到公共電話亭插上電話卡打電話,講了講,忽然一位黑人女學生走過來把我正在講的電話按掉。是在哈囉?她排在我後面,說我講太久。嗯,我們學校的學生很怕黑人,他們很愛打架,所以我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大學時,我在一家咖啡廳打工,老闆是非裔。本來上班都好好的,她開始叫我做我本來不需要做的事。一次她叫我去把馬桶裡一條很大的大便搗碎,我拒絕。 她進貨時都排在我的班,我就必須扛一袋袋沈重的咖啡豆放到固定的位置。上班時常常用諷刺的口吻來跟我開玩笑,到現在,我還可以聽到她說的『 I'm just teasing you! 』

也因為年輕不懂事,一次我再把一袋咖啡豆放到櫥櫃下方的位置時,我沒注意,把右膝蓋重重落地,隔天起床腫三倍大。在加拿大感覺醫療很厲害,卻不是這麼回事。因為腫脹的右膝蓋讓我痛不欲生,多次在急診室等超過八小時,不能上班,不能去學校,我住著拐杖到咖啡店跟老闆說,因為擺咖啡豆時受傷了,是否有保險?她回我『 No, you don't have insurance. Your injury is not our problem.』(妳沒有保險,你受傷不是我們的錯)當時我19遂,我不懂得怎麼處理,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然後我就坐了一年的輪椅+拐杖,可以站立後再電療復健一年。 過一年的暑假,我有機會回台灣,趕緊去看台灣的醫生,醫生說,這不就是簡單的骨膜炎嗎?怎麼會治不好?連醫生都驚訝加拿大的醫生治不好。

說回種族歧視,這已經是無法討論的事了,因為怎麼討論也沒有個果。說到底,我個人覺得,只要心裡有愛,不管什麼種族的人,只要心裡有愛,這就可以化解一切爭論了。佛ㄌㄨㄛ

文章標籤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一直以來都很喜觀台北美術館位於地下室的兒童展區,不僅對小孩來說很有教育意義,也讓他們知道藝術不是只有拿著蠟筆畫畫,藝術的範圍很廣大。順道一提,北美館兒童展區每次有新的展覽就會有免費的兒童藝術工作坊讓民眾帶孩子們來參加,非常值得!重點是,不僅很好溜小孩,有咖啡廳可以喝咖啡等小孩工作坊結束,還有~停車不用錢 XD

這次北美館展出『會動的藝術』讓大人小孩大開眼界。藝術,也會動呢!

2

再進去兒童展區前,就會看到這個可以坐的大鐘擺。很多人,大人和小孩,都排隊著要玩呢。

1

看看這整個強的設備,許多的機關串在一起,一顆球如何一直動下去?兒童展區有固定時間展出這個作品,大人小孩看的目不轉睛,跟著球一關一關的過,跟著大象慢慢的搖擺下去,真的很好玩!

3

看完了叮叮咚咚響的作品表演,旁邊還有一些讓孩子能親手體驗『會動的藝術』。這個作品是讓孩子拿一張圓形白紙固定好位置,轉旁邊的齒輪,原子筆會被轉動的齒輪帶動畫在白紙上。很特別的是,畫完了只要把紙在調一個角度,就會畫出許多圖騰花,真美麗。

文章標籤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auty_1583142105705

很多家長會有一個迷思,就是我的小孩英文一定要很好。

然後從幼兒園開始,就規劃了許多的英語課程,買許多繪本等等,讓孩子們塞得滿滿的,就是希望他們的英文能夠聽說讀寫流利。在這廣大的世界裡,英文真的很重要,這是開啟世界觀的第一步。但,是否就要因為英文,而比較不注重我們自身的母語,中文?

我有一位朋友,他想要給孩子一個全美語環境,想了又想,規劃完整後,決定全家搬到美國去。在美國是孩子的天堂,優秀的孩子一下就適應了,也很快呱啦呱啦的講起一口流利美語。做父母的聽到孩子那一口似美國人口音的美語,開心得不得了。為了長久待在美國,朋友開了餐廳,也開始邊忙著自己的事業,邊顧著孩子。感覺一切都非常的美好。

他在美國待了兩年的某一天,傳了訊息給我,問我台灣的公立國小好不好。我驚訝的問他,難不成你又要回來了?他很爽快地答,是的。

這讓我非常好奇,在美國不是好好的,朋友夢想中的情節全演出了,怎麼忽然又說要回來?他的回答,讓我深深地醒思了一番

他說

當他開了餐廳後,發現來應徵的員工,全是名校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幾乎都是不會說中文的華人。這樣有什麼關係呢?原來,現在的美國企業看到華人去應徵,就會期待華人能講中文,能幫助他們打華人市場。當他們發現華人不會講中文,華人的優勢沒了,他們的期待落空了,自然就比較難應徵上。

朋友看到來面試的這些畢業生後,開始思索,到底他這樣做的對不對。 這情況一直持續著,沒有間斷。他說,給孩子上名校大學有什麼用?能說一口流利的美語有什麼用?到最後也是到餐廳打工。他最後決定,把孩子在帶回來,好好學中文。

王子媽不是說英文不重要,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自身的母語,中文要先學好。王子媽是在國中畢業後到加拿大讀書,當時在國中學了三年的非常基礎英文,跟我同年紀的應該知道,根本沒學什麼,怎麼可能到了國外就能對話。王子媽在加拿大就從頭學,雖然講的沒有從小在那長大的華人好,但至少可以溝通,可以上課,可以寫作業不成問題。最後也是把大學好好讀完,現在遇到老外也可以哈拉不成問題,只是不常用單字還常忘了多。雖然我沒有一口流利沒口音的英文,但我還是能與世界溝通,連接。而且我很驕傲,我可以用中文寫文章。

對三個猴子,我努力讓他們對英文有興趣,給他們看英文卡通,聽英文歌,講英文繪本,或是偶而用英文跟他們說幾句話。只要他們不排斥英文,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大的進步。王子媽也是有讓小王子上英文補習班,一個禮拜兩次,他說喜歡英文,這樣就夠了。

最恐怖的就是王子媽跟著小王子一起學中文,教育部把中文改好多,害得我也必須重頭學起。中文真的,不簡單,實在難。所以我相信,能學這麼難的語言的孩子們,英文絕對難不倒他們!

全台灣的家長們,我們一起加油,共勉之。

文章標籤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