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7026463  

小王子到現在半夜還是會起床大聲哭, 這個情況已經持續了ㄧ年三個月了, 那些小孩可以一覺到天亮的媽咪們聽到一定會大聲驚呼 "這多累阿!" 是的, 這真得很累! 在小王子六個多月時, 我曾照著 "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 這本書做過, 小王子真的半夜只起來一次也不需要夜奶, 可是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就開始長牙了! 長牙真是會壞了很多好事~! 長牙會痛半夜就大哭, 哄也不行~只好塞奶, 這時就慶幸自己是餵母奶~懶得半夜起來泡奶.

夜奶這件事又因為長牙回來了~一直持續到小王子長了八顆牙. 開始又想要拿書出來好好的訓練一下小王子時, 他學會說話...他拉著我的衣服一直說 mama nene (媽媽ㄋㄟㄋㄟ), 半夜不給他奶一直拉一直說, 做媽的於心何忍, 一樣掏出來給他喝. 一直到現在~ 不斷重複

我常常有想要訓練小王子不喝夜奶的睡眠, 但是又被自己的於心何忍給打敗了! 每次聽到一樣大的小孩可以一覺到天亮, 總是羨慕一下但是又覺得可以陪他一起睡也很開心. 我想, 是我自己離不開小王子! 是我想每天陪睡, 是我喜歡被他拉著衣服用著可愛的童音說 mama nene, 一切都是我的原故.

所以, 當我在跟吉米討論以後新家的裝潢時, 我毫不猶豫的說 "主臥房不要有床架, 只要兩張雙人床墊併在一起放地上就好了" 吉米也說 "對阿" 他可能也是喜歡跟小孩一起睡吧! 我們兩從沒討論過要不要讓小孩自己睡的問題, 卻自然而然的就決定了小孩要跟我們一起睡! 因為, 有小孩在的房間, 好溫暖!

很多媽媽會想說小孩一直跟父母睡不會不獨立嗎? 我覺得小孩獨不獨立應該不是跟父母一起睡有關係, 而是平時教導與態度較重要. 當小王子上課時都很獨立得自己跟其他小孩玩得很開心, 偶爾會來關心一下在旁邊被冷落的媽咪(泣) 所以我知道, 他半夜哭是因為要找媽媽, 因為這位媽媽半夜都不睡覺 (慚~) 每次我唸一下小王子說 "晚上可不可以好好睡? 不要在哭哭了?" 吉米就會說 "因為媽媽不在旁邊當然哭阿!" (跟著兒子一個鼻孔出氣)

就這樣, 我所幸的決定了, 我就是要陪小王子睡到他有一天嫌我煩, 嫌我睡姿差, 嫌我愛抱著他, 然後自己要求要睡一個房間! 因為我知道, 這時間很短暫, 我們都是過來人~誰想跟父母睡阿? 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