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all:
~插畫/繪本/文章合作請email至cathysun1013@gmail.com~

273230669_m  

獅子吼!~~~~~~~~~~~~~~~~~~~~~~~~~~~~~~~~~~~~~~~~~

自從小王子上了幼稚園後, 很多網友家長都會寫來詢問小王子的學校, 我也很真誠地告訴大家這所學校真的很好, 因為我們有個很好的老師. 但是好景不長, 才快樂滿意了一年, 就發生事情了! 當初我們會選這所學校有三個原因, 1. 跟老師面談後, 覺得老師真的很專業很好, 讓我很放心 2. 學校有戲水池, 小王子很愛玩水 3. 真正實施蒙式教育.  上了一年的學, 小王子很愛老師, 也很尊敬她, 我們家長更是喜歡這位老師喜歡的不得了. 但就在今年九月開學的當天, 學校來了通電話說, 老師離職了! 還說他們也很突然的知道. 我整個就覺得很錯愕, 小王子愛的老師, 家長愛的老師, 就這樣被換掉了!!?? 重點是學校只用一通電話就打發了我們家長,  難道不應該招開警急說明會來跟家長好好說明一下嗎? 現在請的這位主教, 校方說很有經驗, 但是實際上學校的教師資料她一直都是當助教, 難道她就有經驗嗎?這麼好的學校是否應該要仔細想一下, 家長的心情?我們付那麼多的錢給你們, 請你們好好照顧小孩, 得到的卻是不被尊重的對待, 不去了解小孩多麼喜歡這位老師的心情, 那這是蒙特梭利教育裡念的初衷嗎?

文章標籤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12  

前兩天在社區的遊戲區遇到鄰居, 她從小孩一出生就跟他用英語講話, 小孩現在兩歲了, 在我看來語言發展並不是那麼的好, 這讓我想到當初跟小王子的老師面試時曾經問過她的一個問題 "什麼時候讓小孩學英文最好?” 小王子老師回我 “等母語學會後再學最好” 我看過幾個跟小孩從小就講英文的例子後深深覺得小王子的老師說的很對, 母語一定要先學好, 再去學第二語言最好!

很多家長會有個迷思, 英文就是要從小開始學最快學會, 這也是事實, 但是適合用在有英語環境的地方. 在台灣, 走出門不是國語就是台語, 根本沒有英語環境(全美語學校除外, 父母是外籍人士除外), 當小孩發現到他從小聽的語言跟外面的人講的不一樣時, 他們就會緊張+沒自信, 語言就發展就會比較慢一點. 每次看到我的鄰居跟她小孩講英文, 我都很納悶, 小孩怎麼都不太會講話, 我只聽過他講no no no, 情緒很不穩定常常大哭大鬧, 我不經懷疑, 是英文的問題嗎?

其實我們不是外國人, 除非我們的英文可以講得跟母語一樣好, 罵人的英文也很溜的時候, 才能有足夠的詞彙去跟小孩講英文. 小王子的老師有跟我聊到之前班上有個小孩沒辦法跟老師溝通, 因為他的媽媽只跟他講英文(台灣媽媽)可是這位媽媽只跟他講單字的英文, 導致小孩沒辦法講整句話, 因為他沒聽過媽媽講整句話. 這就變成本末倒置了, 要小孩好, 家長應該要更好. 家長的發音和詞彙很好, 才讓小孩以他們為榜樣的去學習.

文章標籤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小王子的好友妮寶和QQ都在飛奇兒上課, 我們也來體驗一下, 但是小王子很愛羞, 所以一開始的暖身操就很不配合的一直抱著我大腿...

2  

暖身操結束後就分小組進行, 約四五位小朋友一組, 老師先示範等一下小朋友要做的動作

4  

再來示範走獨木舟, 要倒著走喔!

文章標籤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繼上次體驗過足球後, 我們又來到Adventure Sport Academy Taipei 來體驗籃球, 一開始一樣的大家坐好, Coach開始準備上課了!

2  

先來個熱身跑吧!大家排好隊準備GOGOGO!

3  

每個小孩跑完三圈後, 再來個熱身操!前籃球國手身長200公分~~真是嚇死人了, 好像巨人帶小矮人在上課

文章標籤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小王子哥哥從七個月就開始在這裡上課, 小酷比當然要追隨哥哥的腳步, 第一次來上課的情況比小王子好很多, 一下就進入狀況

2  

很專心的看著John哥哥在上課

5  

我的手臂好強壯!

文章標籤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    

繼上次踢足球後, 我們今天來The First Swing 舉辦的兒童高爾夫球教學體驗營!! 兒童高爾夫球我覺得很棒, 是很適合小孩的運動!看小王子打得津津有味, 還不想回家, 就知道小孩對他的著迷!

1  

體驗營辦在中和國小, 旁邊就有停車場很方便~ 一共有兩場, 今天7/27是第一場, 8/17是第二場~所以媽咪們還有機會去體驗

2

已經有不少小朋友開始練習了~~~這體驗營的重點是~~免費滴!!!!! 

文章標籤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