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一天一封信, 我這就寫了.

坐在這喝咖啡, 比當時在台北喝的咖啡有味道.

你說, 看這金黃色的夕陽灑落在地面像不像一堆黃金?

只可惜我只能空想.

往往在不同的國家裡, 我都會試著去咀嚼它們的文化. 恨不得都通通吞到肚子裡.

但在巴黎, 你不需要去挖, 它就顯在你眼前.

這不像在台北, 坐在路邊也不知道這文化的背景, 除非要做一堆的功課.

老外總稱台灣為 "money tree" 一個可以搖錢的國家.

因為能出國旅遊的都是有錢人, 總讓老外誤會.

每次聽到 money tree 這笑話, 我總是靦靦一笑的說 "it's more like labor tree"

榨乾人力來搖錢比較實在.

剛剛走過了一個內地來的, 大聲嚷嚷著她要喝咖啡.

要喝, 就找間店坐下, 點餐, 喝咖啡. 何需大聲嚷嚷? 我總是不懂

你知道我愛交朋友, 我愛大笑, 我愛分享.

但我這就跟你說, 我其實很愛沉默.

沉默可以讓我的心沉澱. 人總是要沉澱的.

尤其是每天處在複雜的環境下.

沉默可以讓我的思緒更清楚. 雖然我總是愛下錯決定.

但是我不後悔. 因為我有思考過.

在這裡, 我可以好好的沉澱. 好好得沉默. 至少我的英文有點派不上用場.

地上的碎黃金慢慢的消失了, 路燈點上了, 桌上的蠟燭也被點起.

這蠟燭, 對人是重要的.

當人處在昏昏的燭燈下, 總是可以放開心的分享.

更是兩個人在晃阿晃的燭燈下, 可以催情.

情是被摧的, 不是被點燃的.

一杯咖啡, 就在這封信下漸漸的見底了.

不想再繼續的續杯了.

咖啡總是喝多不好.

今天, 就到這,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