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咪應該對 "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這本很棒的書意猶未盡吧!! 作者林奐均終於在今年又出了ㄧ本也是新手媽咪必看的重點書~~ "沒有不受教的孩子"

這本書基本上是當爸媽的都可以看, 不一定要新手媽咪~~但是新手媽咪先給它看起來, 之後教導小孩才會更有方法呢!

這本擺在書架上一陣子都沒拿起來看的書~再上次吉米姐姐說想看這本來教小孩時, 我才想道我買了好久都沒看! 趕快趁小王子在睡覺時開始翻書了~~~

看完的感想是, 好險我早點看了!!! 這本書真的是翻了第一頁就捨不得放下, 狂往後看!!! 真的~~很受益良多!!!

我們的父母, 因為當時都要努力的賺錢養家, 對教養小孩這事就只有一個心態 "自己就會長大" ~所以我們就在自己就會長大的環境下也就真的長大了! 說好, 也ok, 說不好, 也說不上來. 但是有很多很多的點~都是我們這一代教小孩要改進的地方

林奐均在書裡就教我們用k.I.C.K的教養法來教小孩, 我也不能寫太多, 但就拿我家的例子來說好了...

媽媽煮好飯了, 大叫 "吃飯了!" 我們三個小孩就回 "喔"~~沒動靜

媽媽又在大叫 "吃飯了!!" 我們三個小孩還是一樣回 "喔~~~" 一樣沒動靜

媽媽再次大叫 "吃飯了啦!!!!" 我們三個小孩才會放下手邊的動作慢慢...很緩慢的走到餐廳

這....就是林奐均所謂的養成習慣了~養成什麼習慣呢? 養成了『我媽從小就教我們前兩聲不用聽, 第三聲再走到餐廳就可以了』

 

想想, 如果我們的小孩也是這樣, 妳會怎麼樣? 我....我會超不爽的生氣死了! 因為我很沒耐心!

那,要怎麼辦呢? 基本上K.I.C.K教養法就是教我們怎麼用心平氣和的心情用小小的處罰方式來教導我們的小孩, 說話要聽!!!

 

教小孩, 媽媽要比小孩還固執! 這是很重要的! 一次都不容許放鬆~~!! 

這很難做得到~尤其是如果小孩用著史瑞克裡面那隻貓的眼神來跟妳撒嬌時~誰受的了? 但...聰明的媽媽就一定要受的了!!

 

教小孩真的是一門一輩子最困難的功課~但我相信為了我們的小寶貝們~媽咪爸比們都會努力的把這門功課修好的!!

 

加油~媽咪爸比們!

arrow
arrow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