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作品 3

這次美國爆發佛洛伊德事件,我看到新聞的第一時間,我在加拿大時的回憶就湧上。佛洛伊德很可憐,因為歷史導致的種族偏差的觀念,送上了一條命。不過有人想過,黃種人呢?

在加拿大讀書時我也才慢慢知道,黃種人是被擺在黑人後面的。

高中時,學校的台灣人輔導老師請我打電話回家給媽媽,我馬上衝到公共電話亭插上電話卡打電話,講了講,忽然一位黑人女學生走過來把我正在講的電話按掉。是在哈囉?她排在我後面,說我講太久。嗯,我們學校的學生很怕黑人,他們很愛打架,所以我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大學時,我在一家咖啡廳打工,老闆是非裔。本來上班都好好的,她開始叫我做我本來不需要做的事。一次她叫我去把馬桶裡一條很大的大便搗碎,我拒絕。 她進貨時都排在我的班,我就必須扛一袋袋沈重的咖啡豆放到固定的位置。上班時常常用諷刺的口吻來跟我開玩笑,到現在,我還可以聽到她說的『 I'm just teasing you! 』

也因為年輕不懂事,一次我再把一袋咖啡豆放到櫥櫃下方的位置時,我沒注意,把右膝蓋重重落地,隔天起床腫三倍大。在加拿大感覺醫療很厲害,卻不是這麼回事。因為腫脹的右膝蓋讓我痛不欲生,多次在急診室等超過八小時,不能上班,不能去學校,我住著拐杖到咖啡店跟老闆說,因為擺咖啡豆時受傷了,是否有保險?她回我『 No, you don't have insurance. Your injury is not our problem.』(妳沒有保險,你受傷不是我們的錯)當時我19遂,我不懂得怎麼處理,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然後我就坐了一年的輪椅+拐杖,可以站立後再電療復健一年。 過一年的暑假,我有機會回台灣,趕緊去看台灣的醫生,醫生說,這不就是簡單的骨膜炎嗎?怎麼會治不好?連醫生都驚訝加拿大的醫生治不好。

說回種族歧視,這已經是無法討論的事了,因為怎麼討論也沒有個果。說到底,我個人覺得,只要心裡有愛,不管什麼種族的人,只要心裡有愛,這就可以化解一切爭論了。佛ㄌㄨ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 Cat 的頭像
    Miss Cat

    ♥ ♥ Miss Cat 畫好多♥ ♥

    Mis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